謝謝有你們!感謝社會大眾響應第24屆「點燃生命之火」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景氣寒冬等待回春,但愛心企業扶助弱勢兒童的溫暖更顯珍貴!由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第24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於4月9日舉辦愛心捐贈感恩會,這項為期三個月募款活動募得善款突破新台幣1億元,高達105,707,041元,捐款也突破4.2萬人次,創下新高,所得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等九家受贈單位,協助弱勢兒童獲得更完善的照護。

 

本屆「點燃生命之火」募得的1.05億元善款中,將投入6,870萬協助家扶基金會持續投入「脫貧計畫」的幼兒啟蒙、青年自立釣竿及心手相連家庭發展帳戶等三大方案,扶助弱勢兒童及家庭之外,更將其中公益彩券大額中獎人捐給「點燃生命之火」的3,700萬元善款,捐助給其他社福機構,讓更多弱勢家庭與孩子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脫貧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從本屆募款金額和捐款活動的參與人次,再次看到這個社會愛的力量,無論金額大小,每一筆善款都是弱勢家庭的希望,也都是支持我們繼續執行脫貧計畫的動力。林柏榕董事長也指出,每年成功從脫貧計畫獲得幫助的家庭,不但能自助自立,更進而發揮有限的力量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這也是推動脫貧計畫所獲得最大的成就感,這個愛的循環將因為善心人士的投入而不斷擴大,更成為受助孩子與家庭心目中最佳愛的示範。

第24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捐贈感恩會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國世與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協辦單位聯合報、ICRT及愛心部落客阿飛、史丹利共同按鈕啟動儀式見證下,公佈愛心募款金額為新台幣105,707,041元。北縣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代表接受「點燃生命之火」扶助的孩子們,以最童稚的聲音為愛朗讀,同時也獻唱感恩歌曲,還將他們親手繪製的「四季」手工卡片致贈給陳國世董事長,感謝主辦「點燃生命之火」募款及所有捐款響應的社會大眾,幫助他們在成長的路上不孤單,更勇敢的向未來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謝謝有你們!感謝社會大眾響應第24屆「點燃生命之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