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展愛志工粽香傳愛, 5千顆粽愛心送弱勢, 自立楷模吳佳宗/康瑜君伉儷現身分享愛的傳奇

文字-A A +A

(佳里訊)愛心匯集5000顆端午粽,北台南家扶中心昨(29)日由佳里展愛志工隊結合社會各界資源,邀請扶助家庭40戶100位親子,合力完成250串5000顆愛心粽的艱難任務,讓扶助家庭提前歡渡溫馨的端午佳節。幼年同時受助的吳佳宗、康瑜君伉儷亦現身現場分享因單親從領愛心粽到就讀高中時加入志工開始傳愛的過程,二人更因此相識相知相惜結為連理並回饋認養家扶兒,並以「天總是會光」勉勵在座親子,大夥也為瑜君雖身懷六甲仍堅持好「孕」不缺席的志工精神所感動,現場響起一片如雷掌聲。

    佳展志工隊隊長陳信銘指出,粽香傳愛係佳里展愛志工隊的年度盛事,今年已是第21屆舉辦,雖原物料仍持續上漲但愛心絕不喊卡,令他感動的是透過網路社群及志工夥伴號召很快就獲得親朋好友各項食材的協助,讓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家扶牌肉粽依然可以傳愛弱勢,志工夥伴們從選米、挑粽葉、食材篩選…,每一細項絕不馬虎,今晨更是4點就早起出門,張羅鍋具及確認食材,人人雖忙翻但卻十分開心,沒人喊苦。

    在這群忙碌的志工當中,不乏曾經接受家扶幫助的自立青年,其中科技公司研發經理吳佳宗和幼教老師康瑜君伉儷的現場分享就是愛的見證與傳奇。二人幼年皆曾受助家扶,因有相同家境背景和參加家扶志工團體而相知相惜,於104年步入結婚禮堂。瑜君現雖已身懷六甲,仍與先生、婆婆連袂出席粽香活動,一起協助包粽、帶領兒童才藝班。佳宗說『在我生活有困難時,求學遇到瓶頸時,想回饋社會時,一路都有家扶陪伴』,瑜君也感性地說「家扶是我們第二個家,兩人也認養家扶兒表示會將這份愛及幸福代代相傳。他們的惜福感恩及全心投入志工行列的熱誠今年榮獲家扶基金會105年度全國扶幼大會自立楷模,即將於6月18日在新營文化中心受獎,而二夫妻仍期許「年年服務零缺席」。

    佳里區督導洪玉華表示:扶助的950戶家庭,除約七成為單親外也有近二成為隔代教養家庭,平時常忙於家計且因粽子食材近年大漲若再加上健康因素,已不到二成的家庭會自己包粽,弱勢兒也很難體會節慶氣氛,感謝佳里展愛隊及其親友團出錢出力,佳里區尤先生親友團多年來的協助,贊助豬肉200斤及蝦米20斤、張峰誌先生捐贈乾香菇25斤、陳玟君陳芝尹小姐捐贈鹹鴨蛋黃1250顆、西港區林小妹妹捐贈粽繩270串,及多位善心人士合捐550斤糯米…等食材,讓粽香活動能繼續飄香,5000顆粽子除現場享用及每戶家庭各獲一串,另由社工及義工限時專送將3500顆粽子送至弱勢家庭手中,共享富有人情味的家扶牌肉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展愛志工粽香傳愛, 5千顆粽愛心送弱勢, 自立楷模吳佳宗/康瑜君伉儷現身分享愛的傳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