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走入校園 宣導兒童權益公約

文字-A A +A

四月二十八日是國際兒童保護日,花蓮家扶中心特於前夕舉行親子健走活動,該中心今天至吳甦樂幼兒園宣導兒童權力公約,以及全民守護423親子健走活動,家扶社工透過繪本簡報、兒保操、有獎徵答等方式,將條文式的公約以輕鬆活潑方式做傳遞。

該中心在花蓮地區推動兒童及家庭服務,近五十年之久,但每年仍遇到許多孩子受到不正當對待,為使更多人了解兒童權益,家扶社工積極走訪校園,期以降低兒童受虐等狀況。

該幼兒園主任戴素媛非常歡迎家扶社工到校宣導,她說,透過社工宣講能讓孩子多一份知能,當外人觸碰到孩子身體時,該如何正確表達拒絕,加強對自我權益的了解。

吳甦樂幼兒園以「敬天愛人」教導孩子,若遇到孩子出現不合季節穿著時,老師們皆會提高警覺,進一步了解家庭狀況,並且給予協助。花蓮家扶中心表示,若孩子出現不正常上放學、身體有異味等,都有可能是家長疏忽照顧,身邊的人都應提高警覺,給予多一份關懷。

花蓮家扶中心邀請全民一起來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參與423健走活動,喚起全民重視兒童權益公約。健走報名專線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官網報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走入校園 宣導兒童權益公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