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消防局響應北台南家扶兒保季 與名人托兒所小朋友穿紅衣倡導「三安零兒虐」

文字-A A +A

〈新營訊〉小燈泡的事件讓人心痛也讓人震驚,這個社會到底怎麼啦?應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北台南家扶長期關注兒童保護議題,昨(8)日特地邀請後壁區名人托兒所小朋友到新營消防局,與救火弟兄們一起響應家扶兒童保護日活動。透過家扶社工群演出的小短劇,並邀請象徵正義、勇敢的消防隊員為小朋友一一消除暴力危險因子,盼讓孩子能在「安心、安全、平安」的環境下成長,家扶並邀請民眾在FB網站上為兒童發聲,請民眾或機關團體穿著紅衣,比出「O」(零兒虐)或「愛心」的手勢或姿勢,拍照並設定公開上傳至個人臉書,打上「#守護孩子零兒虐 #用愛包圍受虐兒 #家扶基金會」,以擴大宣傳效應,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為提供兒童安心、安全、平安的「三安」零兒虐繼續努力。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104年受虐兒少人數高達10,165人,亦即平均每天有28位兒少受到不當照顧或管教,其中遭受「身體與精神虐待」所占比例高達44.5%。這群受暴力行為的孩子們經常躱在黑暗中哭泣,他們甚至不知道如何求助,或選擇默默承受暴力所帶來的傷害,兒保社工張齡方談及曾輔導一名受家庭暴力的13歲兒少(化名阿祥),母親長期過度的「保護」及「掌控」,導致阿祥除了上課之外哪裡也不能去,只能與母親在一起,不能有自己的想法與自由,阿祥雖默默承受這樣的精神虐待不敢反抗但內心卻十分痛苦,幸經社工介入,阿祥才得以展開新的人生學習路。

    社工督導洪玉華投入兒保工作已逾二十年,她表示:家庭會發生兒虐,常存在許多複雜的因素,她相信每一次的危機都是長久的問題累積造成,呼籲民眾可以主動覺察身邊主要照顧者或孩子的異狀,當有兒虐疑慮時即要積極行動通報,不讓憾事發生。而針對隨機危及他人安全的事件,根本之道則在建立社會安全網絡,盼能從最基層的社區中出發,建構一個可以提供兒童安心、安全、平安的「三安」環境。

    家扶自民國77年即開始推動兒童保護工作,並將每年的四至六月訂為「兒童保護季」加強宣導,也經常到各級學校與社區透過繪本、遊戲、兒保拚圖…等方式進行宣導活動,以建立兒童正確的自我保護觀念及宣傳兒虐通報觀念,積極為兒少建立一個平安快樂的成長環境,今年則將發展以桌遊的方式進行活潑的宣導,歡迎各級學校、機關團體洽詢,北台南家扶兒宣諮詢專線:06-6324560。

家扶基金會兒保季相關活動詳情,請上家扶官網(http://www.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營消防局響應北台南家扶兒保季 與名人托兒所小朋友穿紅衣倡導「三安零兒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