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我照顧妳 家扶兒在家料理健康又簡單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平日忙於工作,或是居住狹小空間,容易忽略孩子們的均衡飲食,唯豐食品持續推動公益活動關注營養攝取,今年特別挑選在兒童節前,與自炊食代的極光老師合作,指導親子在家簡易料理,製作色香味俱全又兼顧健康的餐點。活動設計由孩子們當主廚,製作一份愛與行動的「孝親套餐」,藉此指導扶助童學習自立;兒童節不討玩具,反而是向主要照顧者報答養育之恩,場面溫馨。

南台北家扶中心共有860戶1500名受助兒童,其中學齡兒童占了六成,平日父母為了顧及家中經濟,親子大部分外食為主。當日活動由自炊食代的極光老師帶領家扶兒認識食材、簡單步驟、美味擺盤,並灌輸家庭食安常識與食品營養,孝親套餐有前菜(天下慈母豆腐心:肉鬆皮蛋豆腐)、主菜(旺來寶貝親子飯:泰式鳳梨炒飯)、甜點(馨心相印心連心:愛心鳳梨酥);製作後就讀小六的彤彤提到:「媽媽身兼兩份工作,回到家通常很晚了,三餐有時都自己買路邊攤的麵或飯,今天能學作菜真的很開心。」當進行「寶貝小廚感恩上菜秀」時,彤彤的母親也感動回應:「很開心參加這個活動,當彤彤為我吃的那一口料理,真的感到好幸福,原來簡單的食物也可以這麼美味,以後要更加找時間和彤彤一起吃晚餐。」

唯豐食品林詠涵執行長表示從2015年起開始關注兒童營養議題,捐贈「我的小新乾」兒童營養肉鬆料理包,並推廣義賣策展,獲得各界肯定與響應;今(2016)年持續與實踐大學合作,配合C.C.House玩味廚房,以及「愛女便當」聞名的自炊食代極光老師的現場指導,共同研發親子創意烹飪營養菜色,期望藉由推廣親子創意烹飪與營養觀念,建立正向的家庭關係,增進親子幸福感。極光老師強調,這次活動介紹的三道料理,食材準備容易,口味大眾,且料理時間短,很適合都會區的家庭親子在廚房快速料理。而活動現場,社工員亦在旁邊提醒孩子們刀具使用安全,並建議家長於作菜流程中陪伴孩子,促進親子溝通。

南台北家扶中心郭麗娜督導表示:唯豐食品林詠涵執行長關心孩童營養議題不遺餘力,藉由活動促進親子間溫馨的情感交流,運用下廚的方式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且著重在孩童飲食的營養,讓孩子能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外,更能注意自身的飲食營養。感謝唯豐食品近年來致力公益活動不間斷,並呼籲社會大眾平時多關注孩童營養的議題,畢竟孩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讓孩童食得營養、健康,需你我一同關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換我照顧妳 家扶兒在家料理健康又簡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