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有喜!自立青年黃雅玲躍上國際舞台 社工同感榮耀到黃府張貼紅榜祝賀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展現其對於藝術繪畫的熱愛,103年8月在家扶基金會菁英培植計劃及社會大眾的愛心資助下,遠赴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兒童繪本插畫研究所攻讀,畢業前夕傳來好消息,其插畫入選2016年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插畫獎,是台灣今年入選該插畫展的七名插畫家之一。第一時間黃雅玲以電子信件傳來佳音令家扶社工深感與有榮焉,特於昨日(5日)前往其新營住家貼紅榜祝賀。黃母亦喜上眉梢也表達由衷感謝在雅玲求學過程中曾經給予她獎助及勉勵的助學人,遠在英國的雅玲則表示這次獲獎是實現她對捐助者的承諾,她將會繼續努力。

    現年29歲的黃雅玲,父親在她唸幼稚園時即因車禍去逝,母親因父親車禍造成的陰影不敢騎車及學歷低,致求職常受限,只能以家庭代工及離家近的臨時工收入勉強維持母女三人生計,家中生活十分清苦而接受家扶扶助,雅玲姐妹兒時甚至遭受鄰居譏笑為遲緩兒童,但困苦的環境仍然掩蓋不了姐妹倆的求知慾與天分,雅玲的姐姐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系碩研所,目前赴美攻讀物理學博士中;雅玲自小便喜愛畫畫,逐步發展成自己的興趣並不斷精進,於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後為圓留學夢,孤身前往澳洲遊學打工兩年,除體驗生活、豐富人生閱歷從中儲備自己的能力外,也開始努力存教育基金並確定要朝繼續深造兒童繪本的目標。

    103年8月在大家的祝福及援助下,雅玲順利遠赴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前身為劍橋藝術學院)就讀,預定於今年六月畢業,日前接獲傳來的好消息,她很驕傲的告訴社工說她的插畫入選2016年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插畫展,將有機會在國際舞台展出,這項堪稱為插畫界奧斯卡獎得獎並不易,雅玲係從3000多件菁英競賽中脫穎而出。預計4月份將至義大利領獎。北台南家扶同仁在主任莊淑惠率領下到黃家貼紅榜祝賀並致贈紅包。

    義大利波隆那(Bologna)插畫比賽一直都是插畫人眾所皆知的重大國際賽事,堪稱插畫界的奧斯卡。比賽沒有分名次,入選即代表得獎,得獎也代表跨入了國際插畫家的行列,對插畫人來說是最高的榮譽。今年全國共有7位獲獎,也是台灣自2000年以來獲獎人數最多的一年,雅玲以在校生身份獲獎更顯其在插畫界的潛力及努力認真獲得肯定,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推動助學工程已逾26年,幫助過逾5萬人次升學,教育是弱勢兒少脫貧的重要管道,也是改變貧富差距最好的方式,給弱勢兒一個機會,就有可能翻轉他的人生,北台南家扶「你願助學‧他免休學」助學金頒發茶會預計於105年2月27日舉辦,期盼社會大眾一起捐資助學,家扶助學專線:06-6324560 ,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有喜!自立青年黃雅玲躍上國際舞台 社工同感榮耀到黃府張貼紅榜祝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