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2016 改變 改變 改變

文字-A A +A

 

 

不一樣的2016 改變 改變 改變

 

 

 

從沒看過像2016 這樣的選舉,我七十歲。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喜歡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6H9p4EYrkY

 

 

昨日在艋舺龍山寺前林昶佐 Freddy 的造勢催票晚會,很難說人山人海,至少租借的場地擠滿了人。有很多年輕人,很多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很多外國媒體,有更多更多的香港來的青年。

不少記者現場採訪民眾,演唱的喇叭聲很大聽不清楚說甚麼,記者麥克風一定很好。沒有記者瞧我一眼,可能是想著這是一場年輕人的關鍵大事,一個白頭老翁沒甚麼好說的。所以我就自己問自己說。

 

一) 為甚麼有那麼多香港人 ?

他們不是來旅遊的,也不是來聽Freddy 唱歌,他們是來看香港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他們明年也有選舉,香港特首選舉。大家都知道那只是一場假民主,不是由人民普選他們要的,而是北京丟下甚麼奧碗糕,港人就得張開嘴巴吞下去。2016台灣大選如果出現驚人結果,對香港人民將是極大鼓舞,將會對於香港民主抗爭有強力加持作用。改變或許不是一次成功,但是一定會改變。

中國人大確定香港特首選舉沒有公民提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文本表明,2017年開始,香港特首可以實行由普選產生。由提委會按民主程序 (好肉麻),提名產生二至三名候選人。每名候選人要取得全體委員半數以上的支持。之後可以交由全香港合資格選民選出,並由中央政府任命。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4/08/140831_hong_kong_political_reform_npc

 

二) 為甚麼有那麼多外國媒體 ?

雖然蔡英文刻意低調,明知這次大選會贏,卻不把他說成是一場統獨公投。如他所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沒有必要吵醒他們,讓他們繼續睡。吵醒了,贏還是會贏,不吵,贏越多越好。外媒知道這是個見證改變的時刻,他們要留下紀錄,要參與其中。柏林圍牆推倒的時候,擠滿更多媒體,沒去的很懊惱。

 

三) 這次大選對台灣的意義

台灣有幾種人,一種是中國來的人,落葉歸根是可以了解的,尊重他們的選擇。只可惜活在台灣七十年,踏著台灣土地喝台灣的水,還沒變成台灣人,不願意把台灣當成他的家,不願意落地生根。這些人漂流到哪裡都一樣,都不會有安全的歸屬感。

台灣還有一種人,以前拿著美援反共抗俄消滅萬惡共匪,如今萬惡者家財萬貫成為世界強國,有錢有奶就是娘的本質讓他們警覺到,台灣為甚麼要花錢向美國買武器,何不就讓中國來【保衛】台灣。馬英九政府對中國的態度更鼓勵了這些人勇於認錯回歸祖國。還是尊重他們,因為大家雖不相識卻共同居住了幾十年。

台灣還有一批奇怪的人,平時少談政治,和中國也沒有瓜葛,無冤無仇無恩惠,只是長期國民黨的洗腦使得他們不想改變不作思考。國民黨的奶水顯然有毒,洗腦讓人民的頭腦變成AM只能收聽AM傳來的訊息聽不到 FM 美妙的聲音。

還有一批叫作台商的,其中一大部分的人,身家財產等於性命,財產在哪裡前途就在那裡。沒有怪他們的意思,那麼大的產業很難搬得回來,萬一被北京知道他不支持統一,他的後果就會和周子瑜一樣。

這些人各自在他的崗位丄努力,當然沒有睡,所以也是裝睡的人。

 

四) 台灣未來何去何從 ?

沒有蔡英文就不會有柯P,有了蔡英文台灣也會跟著改變,很大的改變。就像柯文哲市府團隊一樣,一年來不斷的有人辭職,離開不是因為不適應工作,而是市民還不能適應他。蔡英文勝選之後,也會有人離他而去。2016 之後,台灣人民也要學習改變,學習適應台灣打破七十年國民黨老傳統,進入台灣最珍貴的多元化。如果選民所想的只是換人執政,換個人來分配資源,選民必然失望。

自從陳建仁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奇異恩典成為民進黨的進場音樂。

孟母三遷擇鄰而處,台灣無法移動,所以和鄰居只能溝通溝通再溝通。中國和世界上任何政權都一樣,都有內部壓力,化解和瞭解都需要時間,台灣和中國隔離七十年,相同的只剩語言和文字。國民黨失去政權之後,台灣不會繼續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爭奪所謂中國的本尊地位,如今世界已經公認,只有一個中國。

歷史證明,唐宋元明清都有盛世,也都相繼滅亡。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可能永遠不變,自然界唯有分裂生滅才能生生不息,1949所寫下的歷史何時會變誰也不曉得。

中華民國不是中國,台灣更不可能是中國。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

 

五) 統獨之外的第三條路

我萬華老家祖先牌位後面的族譜上,清楚記載『福建省南安縣十二都亭仔謝氏三十字始祖名序』,我不需要否認我的祖先從哪裡來,但是我有權決定我要到哪裡去。所以我是台灣人,我不是中國人,台灣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是天經地義的事。

即便是已經發展到太空的科技,如果太空人的太空漫步離不開那條臍帶,他一定走不遠。全世界都一樣,政治是政治,和血緣無關,無論你從哪裡來,唯有剪斷政治的臍帶,台灣才能獲得自由和發展。除非你想回家,那就回家吧。

我始終表明立場,我主張台灣獨立反對和中國統一,但是我也同時深信,統獨之外一定還有第三條路,只是這條路還看不見,還沒有人走,雖然路是人走出來的。我所說的台灣獨立,建立在『認同台灣人』的基礎上。

台灣人的定義 : 和膚色血緣無關,無論先來後到,無論紅黃藍白黑,無論你以前是哪一國人,只要你喜歡台灣,住在台灣,願意為這塊土地而拼命,希望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你就是台灣人,歡迎你成為台灣人。多元化,多元成家,多元立國是世界潮流,更是台灣和平發展的必然,台灣有機會成為世界上很特別、愛和平的國家。

那些強調他是中國人的人也沒有錯,他可以有他自己的選擇。只是好心提醒你,當中國發生第二次文革的時候,紅衛兵會問你,三十年前我們在受苦受難時你在哪裡,為甚麼中國富強了、台灣變弱了,你才要回來?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6-01-15 大選前一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0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130
推:
29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165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09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799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817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2,97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11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6,788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533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981
推:
2
回應:
0

不一樣的2016 改變 改變 改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