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飲食指南呼籲減糖 未強調少吃肉挨批

文字-A A +A

  世衛組織去年(2015)10/26日宣布,醃漬或煙燻的培根、火腿、醃肉等肉品應該少吃,這些加工肉品都列為跟香煙同等的一級致癌物,就連豬、牛、­羊等紅肉類,也被列為2A等級的「可能致癌物」建議民眾少吃,免得癌症找上身。
  但是美國政府1/7公布最新飲食指南,指出添加糖應低於每日熱量的10%,這項飲食建議首度提出甜食攝取的明確限制。但消費者權益團體批評指南未清楚建議須減少肉量攝取,因為世衛組織專家去年10月26日指出,吃熱狗、香腸和培根等加工肉品可能導致人類大腸直腸癌,紅肉也可能引發這類癌症。美國癌症學會對指南未更加強調必須減少吃肉表示失望。

 

(中央社邁阿密\芝加哥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公布最新飲食指南,指出添加糖應低於每日熱量的10%,這項飲食建議首度提出甜食攝取的明確限制。但消費者權益團體批評指南未清楚建議須減少肉量攝取。

美國農業部(USDA)與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每5年公布的指南建議,飽和脂肪攝取量也應低於每日熱量的10%。

醫生與部分消費者團體盛讚最新指南邁出重要的一步,美國國內有1/3以上成人,也就是將近7900萬人屬於肥胖族群。

但批評人士表示指南仍有不足,他們認為美國政府向畜產業利益團體的施壓屈服了。

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科學民主中心主任羅森柏格(Andrew A. Rosenberg)表示:「農業部與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並未納入關於紅肉及蔬果為主飲食的明確建議,忽略自身諮詢委員會的確切科學證據。」

去年2月諮詢委員會建議呼籲減少攝取紅肉,指南在那之後提出,但也較往年不那麼介意膽固醇攝取。

2015-2020年飲食指南的「重要建議」內已不包括限制雞蛋的膽固醇攝取,現在改為鼓勵民眾盡可能減少攝取膽固醇,同時維持健康飲食型態。

指南也提到少吃紅肉與較低心臟病及中風風險有關,也和肥胖、第二型糖尿病與部分癌症風險較低相關。

指南建議的健康生活方式包括規律運動,加上以蔬菜與全榖類為主的飲食。

至於鈉的攝取量,大部分人應限制在一天2300毫克以下,有高血壓的人則應更少,在1500毫克以下。

此外,女性每日不應喝超過1份的酒精飲料,男性可喝到2份。

路透社報導,部分團體建議這份指南應更加反映世界衛生組織(WHO)說加工肉品可能致癌的意見。

世衛組織專家去年10月指出,吃熱狗、香腸和培根等加工肉品可能導致人類大腸直腸癌,紅肉也可能引發這類癌症。肉品業則駁斥以上發現。

美國癌症學會對指南未更加強調必須減少吃肉表示失望。(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108
原始來源:美飲食指南呼籲減糖 未強調少吃肉挨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飲食指南呼籲減糖 未強調少吃肉挨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