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前副總統談吃素因緣及素食推廣~311的啟示

嵌入:
文字-A A +A

311的啟示~前副總統呂秀蓮談吃素因緣及素食推廣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1/26(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的食品安全與和平飲食的對談-創造健康快樂新生活論壇中指出,自己受日本311大地震啟發,及聯合國三少運動的影響,抱著贖罪的心理,在兩年多前以身作則開始吃素,也開始積極推廣素食,舉辦了無數場大型的推廣素食綠能活動中請大家吃素,特別是請喜歡大魚大肉的朋友吃素,讓她們改變觀念,知道吃素的原因及好處。

  她引用農委會統計資料指出,台灣在2010年殺了三億兩千多萬隻雞,3千萬隻鴨,當大家吃肉時,已經加倍耗損地球的資源,因必須養更多的牲畜,同時也讓貧窮者的困境加深,而且殘害了無辜的生命。她對電視充滿著各種大吃 小吃的節目很不以為然,因為台灣人吃肉的數量驚人,幾乎是韓國日本的兩倍,因此我們必須朝著少肉多蔬的方向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呂前副總統談吃素因緣及素食推廣~311的啟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