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之愛 小朋友跳蚤市場集資 助弱勢兒去上學 單車騎士環島送愛家扶 全省分享幸福

文字-A A +A

跨年之愛  小朋友跳蚤市場集資 助弱勢兒去上學

  單車騎士環島送愛家扶 全省分享幸福

(新營訊)小朋友愛心不落人後!今日(31)在2015年最後一天,民眾正瘋跨年的時刻,鹽水文昌國小校長陳立祐則鼓勵學生要將行動化為愛將歡樂傳送出去,親率附設幼稚園的25位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捐出跳蚤市場義賣的13,200元,善化區大成國小在1小時的義賣中更是卯足勁共募集了50,976元,新營國小及新進國小亦協助募集發票及進行跳蚤市場義賣,單車騎士吳志文自28日騎單車由宜蘭出發繞過南台灣亦抵達家扶送愛,北台南家扶則選出2016年的代表字「福」,感謝民眾願意分享幸福,並勉勵受助家庭要懂得感恩惜福。

    鹽水文昌國小附設幼稚園校長陳立祐表示,對孩子的教育需從小培養起,學校除每個月會舉辦「學習日」外,並於歲末(30日)辦理跳蚤市場義賣,鼓勵學生隨手做環保並透過「愛心義賣尋寶」活動,希望從小就將愛的種子深種孩子心中;善化大成國小王文玲認為辦學理念應以「人」為核心,故全校師生以推廣品德概念為主軸,鼓勵學生要有「善小」亦應為之的概念,1小時內學生展露好口才,讓老師都刮目相看,總共募得50976元,全數捐作家扶的抗貧教育基金,盼能幫助弱勢學童安心上學去。

    環島單車騎士吳志文,28日凌晨三點半從宜蘭冬山鄉出發,出發時天空還飄著細雨,一路往南騎,路經蘇花公路、台東、屏東於30日晚上來到北台南家扶送愛,現年31歲目前服務於台灣湯淺電池的吳志文表示:因受到耶穌行善事蹟所感動,決定環島捐款來呼籲更多人幫助家扶孩子,因是基層作業員,他自己每月的薪資也不滿3萬元,但覺得愛要及時,除剛於二個月前認養一名史瓦濟南的孩子外,原規劃單車環島7天沿途到全省23個家扶捐款送愛,但擔心遇年假,故靠著毅力拚命騎,遇有空檔則邀民眾一起做愛心,希望提前於31日返回台北並於2016年第一天回到宜蘭。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感謝每位小朋友及民眾的愛心,並以家扶票選出的2016代表字「福」字作為明年度的祝福,表示「加福‧家扶」深具二層意義,一方面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願意分享幸福也為自己加上好福氣,另方面也鼓勵受助家庭要懂得感恩惜福並期許將彚集來的愛心再分送給每一個需要的孩子。經統計近二個月共獲永福、大內、港東、永康…等校園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捐款總金額近10萬元。並籲請社會大眾能繼續支持家扶「教育投資」的助學工程計畫,讓想唸書的貧困子弟能順利升學,意者請洽家扶愛心專線(06)6324560、郵局劃撥帳號00356321,帳號: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年之愛 小朋友跳蚤市場集資 助弱勢兒去上學 單車騎士環島送愛家扶 全省分享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