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ˍ1 第一組-新聞亂象我知道

文字-A A +A

【媒體再現與行動】課程返鄉教學:第一組-「新聞亂象我知道」

【記者陳珮云、宗桂稏、李世文、趙婕、陳菁、楊心儀 、張雅婷/新北市報導】

媒體識讀停看聽  世新學長姐傳遞“新”看法

通識課返母校教導媒體新概念

 

第九屆實行返鄉教學的世新大學,十二月九號下午一點在新店高中音樂班開始「媒體識讀」的教學,第一組出動了兩名主講者、三位小隊輔以及分別攝影、錄影兩位人員到班教學。學長姐從新聞亂象切入,以期在45分鐘的課程中,透過提問及互動教學,讓高中生練習判斷新聞亂象,辨識真假、瞭解新聞亂象背後的成因,並能應用在未來的生活中。

媒體識讀一直是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課題,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什麼是值得閱讀的、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對於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事情,但在我們的教育課程規劃下,往往沒有相關的專業課程,通常依附在高中的公民課裡面,就算有提到幾個名詞,也只是小方框解釋老師會簡單帶過,其實對於學生們並沒有產生太大的教學效果以及實際體驗。
世新大學是一傳播聞名的學校,同學們剛升為大一新鮮人時,則有一堂「媒體識讀」的必修課,如果通過大二時方可選擇由廣電系黃聿清教授的通識課—「媒體再現與行動」。

這堂課除了讓同學們能夠重新檢視自己對於媒體給予社會資訊的認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返鄉教學」,這也是這堂課的最大價值。除了同學們本身能夠檢討以往自己對於電視台、報紙或著網路所發送資訊的選擇、甚至同學們自己成了發送消息的來源,該如何使資訊的可信度、正確性達到最高、還有還原新聞的面貌都是我們所該追尋的,更能回去母校教導學弟妹對於媒體如何觀察、發現與使用,已及價值觀的建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7

張雅婷

加入時間: 2015.11.1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104ˍ1 第一組-新聞亂象我知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