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南瀛獅子會扮聖誕老公公 助弱勢兒換新鞋美夢成真

文字-A A +A

(佳里訊) 「時機歹歹,能省則省,鞋子若破洞不大,縫縫補補就湊合著穿…」目前無業的陳媽媽謝謝已就讀國中的兒女能體諒父母的處境未曾抱怨…」,弱勢孩子的需求,臺南市南瀛獅子會的獅兄獅姐們都聽到了,今日由現任會長陳安信帶領獅兄姐們結合本翰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謝秀雲女士,至北台南家扶共同捐贈150雙全新的球鞋,接到球鞋的孩子們高興的說:感謝獅子會的叔叔阿姨像聖誕老公公一樣,讓我美夢成真。

    臺南市南瀛獅子會會長陳安信表示,南瀛獅子會於2008年由獅友陳秉琨創會,多年來始終著力於社會關懷及服務工作,經常舉辦反毒宣導、視障關懷…等活動,盼能帶領獅友們落實獻身社會、樂於助人的精神,十分感謝獅嫂謝秀雲能主動發掘弱勢兒的需求及獅友們的大力贊助,看到孩子只因一雙鞋就笑開的臉,自己也十分開心也鼓勵獅友們要像聖誕老公公四處去傳播溫馨與愛。

    本翰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謝秀雲女士則謙虛的表示:因先生也是南瀛獅子會的一員而有機會參與會內經常舉辦的社會關懷活動,偶然的機會裡認識家扶的志工,了解她縱然罹癌卻依然投身志工工作也了解到家扶兒想要一雙鞋卻不敢向父母開口的的貼心懂事及無奈的心情,盼能在聖誕佳節也帶給孩子們一些快樂,才會與會長一起發起「獅獻祝福‧愛心捐鞋150」活動,並委請社工事先做調查,實際了解孩子的需求及尺寸鞋號,盼能送出一份實用又能滿足孩子願望的禮物。事實上這已非謝秀雲女士第一次捐款,多年來謝女士捐贈家扶的助學金、急難救助金已逾30萬元以上。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目前約幫助906戶家庭1650名兒少,受助家庭以單親為多,雙親健在者占不到一成,陳家因父親身心障礙又遭逢車禍造成腦傷,陳媽媽亦因心臟等疾病致就業受限,二名就讀國中的孩子十分懂事,縱然鞋子已縫縫補補也不嫌棄,能獲得獅子會捐贈新鞋想必十分開心,在幫孩子量鞋子尺寸時,孩子不斷問:「這是真的嗎?」陳媽媽感激的代孩子接下新鞋表示終於可以彌補對孩子的虧欠,也再次感謝臺南市南瀛獅子會及謝秀雲女士的愛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市南瀛獅子會扮聖誕老公公 助弱勢兒換新鞋美夢成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