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飽,還有夢想嗎?

文字-A A +A

現今,台灣的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相較於一般家庭,貧困家庭要滿足孩子的教育與生活所需是更加困難的。「吃飽」、「穿暖」卻成為扶助家庭每天努力達成的夢想,但孩子的夢想卻無法實現,南台北家扶中心為了讓孩子能夠實現夢想,施展神奇魔法來助童圓夢,讓孩子能夠擁有實現夢想的力量。

根據家扶基金會2015年的調查,發現貧困家庭在生活支出上最多的項目是食物,其次才是教育,但一般小康家庭卻相反,將較多的資源投注在孩子們的未來發展上。在多元教育發展,多元即是多「金」的現今,請試想,當孩子們的肚子都無法溫飽時,又怎麼有餘力完成孩子們的夢想呢?而「夢想」是驅動人們向上成長的動力,今年南台北家扶為12位懷抱夢想的孩子圓夢,讓孩子在這個生命階段中,找到自己的能力與希望創造夢想,一個不會因為現實而破滅的夢想!

「鳴槍響起,衝刺到終點前的一大步,卻是不停練習的累積」,小達的夢想是成為短跑選手,為了達到目標他加入田徑隊,每天練習短跑、加強體能,來提升自己的跑速與持久度,這樣的努力讓他連續兩年在運動會上獲得田徑錦標賽冠軍。但是,冠軍的獲得除了努力之外,還需要家庭經濟狀況的配合。對小達媽媽來說,微薄的薪水要照顧中風、口腔癌的先生和小達的基礎生計已有所困難,又怎能負擔的起小達耗損率極高的運動鞋費用呢?同樣的心情也在小樺身上發生,從小看著媽媽帶弟弟們上早療課程,心疼媽媽為了家庭和弟弟們的需要而奔波,小樺的夢想是當位醫生,覺得醫生能幫忙許多人,期許自己未來能改善家人的生活。成績優異的小樺,不靠補習讓自己在成績上名列前茅,唯獨英文是小樺無法突破之處,盼望能獲得一台電子辭典,這樣他就能自學英文,完成當醫生的夢想!

許多貧困孩童不願讓父母為難,經常與現實妥協了自己的夢想。南台北家扶的陳美君主任表示,在數十年的實務工作中,經常看到孩子們為了體貼父母的辛苦而不敢說出自己的需要,總是犧牲自己的夢想來因應現實,所以今年的「新春同樂會,家扶夢想50猴幸福」就是希望能向大眾募集幸福魔法福袋,集結社會的愛心來滿足900戶貧困家庭的基本生活需要,讓貧困家庭吃飽穿暖後,有餘力去看到孩子們的需要,在活動倒數前一週,還有將近四成的福袋尚募集,邀請社會大眾運用專才,一起成為扶助家庭的幸福魔法師,為弱勢兒少尋找幸福,共度暖心寒冬;兒少服務零缺口、社會公益愛包圍,等你攜手獻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吃不飽,還有夢想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