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董事長黃文貞捐百萬元提貨券 北台南家扶兒喜獲寒衣好過冬

文字-A A +A

NET董事長黃文貞捐百萬元提貨券

北台南家扶兒喜獲寒衣好過冬

  

(新營訊)展現企業助弱勢的好胸襟, NET董事長黃文貞繼八八風災捐贈提貨券後,因感受弱勢兒祈盼穿新衣的心情,喜歡孩子的他昨天提前扮演聖誕老公公並加碼再度捐出100萬元提貨券給北台南家扶,但一向行事低調的他,僅指示 NET工作團隊代為出面捐贈,令北台南家扶的社工十分感動,已緊急召開會議規劃,預計於聖誕節及春節前夕帶孩子一起去NET門市選購新衣好過冬。

    NET董事長室助理王語欣表示:黃董事長十分關心弱勢兒童,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有機會穿自己喜歡的衣服,所以捐贈的提貨券將交由兒童青少年自己去選購,NET今年除了捐北台南家扶100萬提貨券外,也陸續捐給全台灣各地家扶中心,捐贈的提貨券金額總值高達2100萬元,這份體貼又無私的愛十分令人感佩。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目前中心扶助家庭共900戶1650名兒童少年,除有近七成為單親家庭外,一成多為新住民家庭,約一成為隔代教養家庭,這些弱勢家庭面對經濟壓力,光是張羅孩子的生活費及註冊費已是捉襟見肘,那還有心思或閒錢想其他?故大部份的家長總是將大孩子的衣服穿不下就留給小的穿,或撿親戚朋友孩子穿不下的衣服來穿,很少會為孩子添購新衣。

今年曾帶一群青少年到NET台南門市部選購新衣的社工蔣素儀十分有感受的說:弱勢孩子少有自己選購新衣的機會,因衣服琳瑯滿目樣式多,剛開始孩子不知如何選,心中也暗暗擔心價格,當社工鼓勵多選一件時,孩子還回她:「老師妳中大獎哦!錢不要亂花啦!」看著平時喜愛叛逆或講反話的孩子這麼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更加體會企業的行善已溫暖了孩子外表看似不在乎的心。

NET董事長室助理王語欣表示,本次捐贈的100萬元提貨券,期待至少能照顧500名兒少,每名兒少約2000元的金額自由選購其喜歡的衣服。家扶表示其實平時也常收到舊衣轉贈給扶助家庭,此次獲黃董事長捐贈新衣而且還是可讓孩子自己選擇的新衣,相信一定可以圓許多家扶兒的美夢。

北台南家扶除感謝黃董事長的愛心捐贈並將妥善規劃提貨券使用外,同時也呼籲單親、隔代教養…致無力維生,家中有18歲以下需要扶助的兒少,可攜戶口名簿、所得稅及不動產證明到各地家扶申請扶助,家扶愛心專線: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NET董事長黃文貞捐百萬元提貨券 北台南家扶兒喜獲寒衣好過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