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加擺攤,菸酒檳退散!─衛促會在高雄市鳳山區國富里舉辦戲說菸酒檳防制倡議活動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游頡昶 / 高雄市報導】2015.09.19

  今日(19)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簡稱衛促會)與高雄市鳳山區國富里辦公室、五甲老人活動中心、鳳山樂齡學習中心聯合舉辦『戲說菸酒檳防制倡議活動』,結合地區中秋節活動進行社區倡議,透過設置闖關攤位與行動劇表演進行菸酒檳防制倡議。讓當地民眾得以明白菸酒檳所造成的危害,鼓勵他們推動無菸、無酒、無檳榔的社區環境。

(圖:參與擺攤的種籽師資合照) 

(圖:參與擺攤的種籽師資合照) 

  衛促會在攤位上設置三個關卡,每個關卡都安排菸酒檳防制的教具,並提供獎品鼓勵民眾參與,讓民眾在活動的過程中,知道如何拒絕菸酒檳的相關知識,並能夠知悉如何戒除菸酒檳的方式與管道。如在教具中有戒菸口香糖與二代戒菸等相關資訊,讓民眾在遊玩闖關遊戲的過程中,也能藉由關主的說明來了解戒菸的不同方式與諮詢管道。

(圖:民眾參加菸酒檳防制記憶翻牌) 

(圖:劉秀枝老師透過九宮格遊戲讓知識學習增添互動)

  在闖關遊戲中除了老人家參與外,也看到許多長輩帶著自己的孩子前往闖關活動,他們與孩子在遊戲互動的時候,也順便教導孩子菸酒檳的傷害,並告誡小孩子千萬不可去碰觸菸酒檳。這在菸酒檳防制倡議中得到不錯的效果。

(圖:媽媽帶著孩子,來參加投球挑戰)

(圖:孫子認照片,阿嬤來幫忙)

  除此之外,日前參與培訓的種籽師資也進行菸酒檳防制行動劇及帶動唱演出。由培訓老師林玫采帶領種籽師資進行帶動唱與演出行動劇,透過豐沛的情感與肢體表達與逗趣的衛教知識說唱,讓民眾從行動劇及帶動唱中,了解菸酒檳對身體與周遭環境的傷害,進而達到宣傳菸酒檳防制的效果。

(圖:玫采老師和演員宣導檳榔壞處)

 (圖:演出酗酒對公共安全的危害)

  國富里民眾藉由這闖關遊戲與表演獲得相當良好的衛教知識,五甲老人活動中心謝督導指出,她就在觀看菸酒檳防制行動劇過程中,聽到妻子告誡丈夫抽菸所造成的危害。由此可知『戲說菸酒檳防制倡議活動』對於居民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同時也讓他們去思考戒除菸酒檳的念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07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加入時間: 2014.11.07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演戲加擺攤,菸酒檳退散!─衛促會在高雄市鳳山區國富里舉辦戲說菸酒檳防制倡議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