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航飛羊兒童發展宣導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承接臺中市政府委託辦理臺中市兒童發展通報中心,於9/19星期六上午九點在臺中市英才公園,舉辦【2015啟航飛羊兒童發展宣導】活動。為了推廣「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觀念,特別邀請了本市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專業治療師們,分門專科免費為0~6歲的孩子篩檢,現場共有近千人參加活動並有277名兒童進行篩檢;另外也邀請了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專業人員,免費為家長提供孩子教養諮詢讓家長更了解兒童發展。為了讓社區民眾能了解臺中市社會福利單位,特別規劃了「托育服務一條龍」、「寶貝發展一路GO」、「友善環境手牽手」、「家庭關懷你和我」於闖關活動中。

       由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的天使「舞咚才藝隊」,搭配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家扶娃娃,以咚、咚的太鼓聲為活動揭開序幕,並邀請弘毓基金會「茄寶劇團」的天使們舞蹈表演,以及亞洲大學社工系學生「慢飛天使劇團」表演,讓大家看到即便是身體有障礙都能展現堅韌的生命力,另外,邀請「馬力歐創意體能工作室」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律動活動,還有驚奇好玩的「街頭工作者的魔術氣球」,讓小朋友們驚喜連連。在緊張刺激的親子競賽現場,看到爸爸媽媽們為了贏得比賽,使出各種法寶拉回寶寶的注意力,要讓寶寶勇往直前;另外,在「為你鋪路」競賽中,除了父母幫寶寶鋪路,也讓寶寶協助父母鋪路達到終點,優勝的家長分享: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能夠凝聚家庭成員間的情感互助合作完成任務。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服務早療兒童及家庭已15年了!特別在「愛在家扶 慢飛幸福」的攤位呈現我們的成長,也邀請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家長樂團天使之翼、黑皮皮樂團、貓騎士樂團等表演團體一同來慶祝。臺中市政府婦少科長賴緣如、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扶幼主委楊仁德、曾永森副主委也到場支持並與家扶娃娃合影,場面非常熱鬧。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扶幼主委楊仁德表示:父母的教養態度對孩子很重要,臺中市兒童發展通報中心為了推廣兒童健康發展概念,陪伴您一同關心兒童發展,期待一般民眾能在態度與觀念上給予特殊需求幼兒真誠的接納,降低特殊需求幼兒家長在接受服務時擔心的標籤效應,而影響兒童學習以及接受療育的權利。感謝社區民眾踴躍參與,也謝謝一同參與、支持活動的演出者,期待社會大眾也能夠給予慢飛天使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啟航飛羊兒童發展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