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第三勢力嗆國會開議亂搞 籲自經區斷念、綠色經濟優先

文字-A A +A

 

今(15)日立院會期開議,國民黨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立委張慶忠在表決時突然起身、跪在議事桌上長達三分鐘,要求速審〈兩岸監督條例〉,一時議事廳形同show場。對此,樹黨冼義哲、潘翰聲及時代力量黃國昌等多位第三勢力立委參選人齊聲開砲,轟國會亂象。時代力量執行主席、新北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在臉書質疑「2013年夏天,為了護航黑箱服貿、三天開了八場過水公聽會,面對立法院外公民團體的抗議,張慶忠沒有跪。現在張慶忠跪了,他在跪什麼呢?」並表示:「張慶忠下跪,當然是在作秀,只不過連作秀都可以作的如此拙劣、如此可笑,將自己進一步小丑化,只是繼續讓台灣的國會蒙羞而已。」

 

近年全球各國接連出現經濟困頓,戰爭難民和氣候難民逃離家園,乃至開發中國家一波波的顏色革命、佔領運動。顯示全球化的問題,在各個層面相互關聯。台灣早年從進口替代、外銷導向、製造代工,卡在全球化分工體系裡面半邊陲的位置,但當後進工業國也學會台灣的招數,推動「自經區」是否仍是經濟困頓的解方,代表進步政治的第三勢力顯然對此不認同。

 

台北古亭文山立委參選人、樹黨策略長潘翰聲直言:「舊的發展模式,注定失敗,拉大貧富差距,又不能帶動經濟成長。自經區早就過時,在地經濟才是未來,樹黨進入國會將停止對財團減稅的不當法案,推動對市民減稅的能源稅,啟動綠色新政。」

 

澎湖縣立委參選人、樹黨中執委冼義哲則認為:「過去舊澎湖縣縣府成立『黑箱自經區小組』,民意最後作出審判揚棄錯誤的政策方向,其實在地經濟、公平貿易、社會企業才是未來的解方,國內外已有許多典範,台灣應該走回永續發展的正道,而離島更應該優先成為發展的重鎮。樹黨在國會要創造綠領就業機會,把青年找回來,讓澎湖大發展。」

 

社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李根政則指「自經區條例若通過,將會加快教育、醫療的商品化,加速農地的流失、擴大土地的徵收,且自經區預定鬆綁相關金融法規與勞動法規,更會進一步的拖垮台灣整體勞動權益,造成台灣人權、民主與環境的大崩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0917 第三勢力嗆國會開議亂搞 籲自經區斷念、綠色經濟優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