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不好,如何韜光養晦─長生學徵求網路義工

文字-A A +A

 

看到新聞報導很多人在待業狀態,政府除了發救濟金外,還想鼓勵接受各種課程,增進在職場上的籌碼;而報紙上提到電玩遊戲一枝獨秀,及宅男宅女現象,個人一個想法,如果沒有正式的工作,除了該作的求職努力,與增加自己專長知識或第二專長外,可以去找義工來作,讓自己有機會運用專長為社會加分。

 

剛好個人於日前打電話問過是否我們有義工服務平台(歐巴馬上任之省思(一)志工服務整合平台),結論如下:

 有關志願服務相關資訊,內政部全國志願服務資訊系統(http://vol.moi.gov.tw/)係內政部建置,可供全國民眾查詢志願服務相關法令規定與近期服務訊息,亦是志工朋友們互動分享的平台。此外,本局網站(http://www.dosw.taipei.gov.tw)設有志願服務專區,除了提供志工團隊與市民朋友作為志工招募與媒合的平台,亦提供了相關志願服務業務資訊與申請方式,方便市民朋友查詢與下載使用。本局公設民營臺北市社區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網站(http://www.cv101.org.tw)係該中心及各志工運用單位相關活動或訓練等訊息交流平臺,本局未來亦將逐步整合該中心網站與本局網站志願服務專區之相關志願服務資訊,以提供市民朋友更便捷的網路查詢服務。 但是該網站並未登錄出義工的專長,所以無法用專長來配對出供需。因此本人又致電市民熱線點出此一遺憾。(市民熱線1999 案件編號:UN-2009-0209-0480, 安全號碼:1000 ,至遲在2/19能在「市民當家1999熱線」網站上查到此一案件的答覆。歡迎大家登入網站一起來關心。 

在尚未能很有效率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時,也建議能花一些時間,去搜尋適合自己專長或者是合乎興趣的工作,終究能工作讓自己融入社會脈動中,有工作就能累積經驗,且助人為快樂之本,何樂不為。

 

最近個人發現正在做義工的非營利團體,網頁需要更新,就主動請纓幫忙,但是架站的專業知識不足,所以如果您有這方面專長,歡迎與我們聯絡。

 

【招才啟事】

長生學目前計劃重新建置台北網站,招募具備專業技術之義工數名:

    1. 網站架設及維謢 2~3

    2. 網頁多媒體設計 2~3

    3. WEB 程式設計 2~3

    4. 資料庫設計 2~3

有意者請與熊先生 eMail 連絡 kuma@idealist.com.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編號
(No.) 處理機關
(Reply Office) 處理情形
(Status) 預計完成日
(Scheduled Date) 實際完成日
(Finished Date)
1. 社會局 處理完成 2009/2/18 下午 11:59:00 2009/2/17 下午 02:31:57
(總筆數 Total Records: 1)
案件回復紀錄(Reply Records)

單位
(Reply Office) 社會工作科 回復日
(Reply Date) 2009/2/17 下午 02:31:57
發文字號
(Issued Number) 98.02.17 北市社工字第09831788400號函
回復內容
(Content) 有關民眾來電建議本局網站(http://www.dosw.taipei.gov.tw)志願服務專區之志工媒合功能,其中「專業志工」部份可以再細分各項不同的專長,以便市民查詢,本案本局將錄案研商增列專長之類別與內容項目,並做為日後系統修正參考。
回復附件
(Attachments)

好奇寶寶

{本案本局將錄案研商增列專長之類別與內容項目,並做為日後系統修正參考。}

希望能早日完成系統修正,讓每個發願作義工的人,都能發揮個人的專才,得其所哉!

好奇寶寶

案件編號(Case ID):UN200902090480
主旨:
(Subject)
內容:
(Content) 市民再次來電反應:
案件編號UN200901200200業管單位答覆網站(http://www.dosw.taipei.gov.tw)設有志願服務專區,惟市民上網查詢使用,發現服務專區無法以市民專長謀合服務單位提供義工服務,市民希望業管單位能在網站增設專長謀合服務單位系統,供市民提供有需求人員服務。建請業管單位予以辦理!

案件流程資訊(Process)
編號
(No.) 處理機關
(Reply Office) 處理情形
(Status) 預計完成日
(Scheduled Date) 實際完成日
(Finished Date)
1. 社會局 處理中 2009/2/18 下午 11:59:00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時機不好,如何韜光養晦─長生學徵求網路義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