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之後,苑裡是他們第二個家】反風車青年親下廚,「辦桌」宴鄰居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文末附影片逐字稿)
反風車聲援學生張詠卿:「對我而言,在苑裡的這段期間,看到我們想像的事情真的被執行,當然希望可以一直延續,起步這件事情真的蠻重要。」

從2012年苗栗苑裡開始反風車抗爭,這群聲援學生們就與苗栗結下了不解之緣,甚至,兩年多來為苑裡奉獻大學青春的外地人們,決定住下來,成為「在地人」。

暑假每天輪流駐守苑裡的學生們,正與前自救會成員積極籌備推動「苑裡海線一家親協會」,以延續運動期間所凝聚的社區力量,對外持續監督政府風機設置的安全規範,對內推動各式社區活動,如種植有機公田嘗試振興農村、免費提供小朋友課後輔導等。而已經為苑裡推動許多事務的他們,為了更認識西平里附近的美位鄰居,主動請里長幫忙聯絡鄉親,學生們親自下廚「辦桌」,向鄰居們「自我介紹」。

----逐字稿----

口說:
煮飯、切菜、炒菜,一群年輕人手忙腳亂。這一群大學生,兩年前就因為聲援反風車運動來到苑裡,想要住下來的他們,親自下廚「辦桌」,用最有人情味的方式,向鄰居們say hello,

林靖豪:
我覺得就是一種這地方已經變成像是我們第二個家,不管我是在甚麼地方,都是在做這個事情,所以說我們現在就是慢慢地往真的可以定居在這個地方

口說:
透過里長主持,年輕人輪流自我介紹,台下鄉親吃的開心,也聽得開心。

兩年來,他們奉獻自己的大學時光,投入在苑裡,抗爭結束了,他們決定繼續留下來,種植公田,提供小朋友課後輔導,希望人口外流的苑裡,能開始有更多改變。

張詠卿:
不管是還沒外流的小孩子,或選擇留在苑裡的長輩,如何讓他們的生活更自立,不是依靠政府的補助,是讓他們在有尊嚴、有意義的生活在這裡,這件事非常的重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7.26

醴云

加入時間: 2015.07.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抗爭之後,苑裡是他們第二個家】反風車青年親下廚,「辦桌」宴鄰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