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1920年代 日本與台灣文化合璧的地下街浴衣祭

文字-A A +A

在台北地下街Y28一號廣場架設起了舞台及音響,地下街沿途也多了許多日本風情的景趣,還有好多穿著浴衣前來參加的人。

這裡是2015台北地下街夏日花火浴衣祭的活動會場。這場由台北地下街與觀傳局一同合辦的活動,在8月15日正式登場。

15、16日兩天,一號廣場準備了表演、體驗活動以及攤位。同時也將這些部分分為好幾種不同的主題,分別是「拜七夕」、「鉛七夕」、「FUN七夕」、「玩七夕」、「美七夕」、「祈七夕」和「戲七夕」可供參加的人們到不同的攤位上做活動的體驗。

除此之外,舞台也都有許多相當精彩的表演,像是千鶴流日本舞踊 七夕限定日本舞--觀賞穿著華美和服的女子們,在舞台上跳著美麗的傳統日舞;台灣廣原會帶來的津輕三味線,親耳聆聽傳統樂器三味線的音韻;或是讓養正館來教導正式的武道演武--不僅相當的特別,也是很難得能看到的表演。

在表演中間,主持人也會開放小遊戲讓參加者參與。在遊戲中勝出的活動參加者,即可得到免費的體驗券,可以去體驗烤棉花糖、撈魚或是撈水球等活動。而現場也有可愛的九藏喵,一同與參加者們同樂。

活動總監王小姐表示,因為台北地下街是個相當長的地下街,而且又是以動漫文化和電器最為賣點(就如同日本的秋葉原一樣),而且大家也都很喜歡日本文化,便在大家的期許之下,在台北地下街舉辦這樣子的活動。而這次也是因為和觀光傳播局合作,所以特別結合了大稻埕1920年代風貌這樣子的一個部分,讓台灣文化也能一同在這活動中被大家看見。

如果對日本文化感興趣、或是偷偷買了浴衣,沒有機會可以穿出門的朋友們,不妨關注一下夏日花火浴衣祭的活動消息,在明年暑假,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8.03

戚嘉惠

加入時間: 2015.08.03
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46

祈求「好心情」的「晴空神社」 「小晴空」

2015-08-26
瀏覽:
1,699
推:
16
回應:
0
2:37

暑假觀影趣 熱映熱賣中的學園偶像

2015-08-20
瀏覽:
1,669
推:
21
回應:
0
2:51

蘇迪勒風暴 台大同人販售會臨時取消第一天活動

2015-08-13
瀏覽:
3,089
推:
0
回應:
0

體驗1920年代 日本與台灣文化合璧的地下街浴衣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