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音樂劇感動人心, 國父紀念館重現世界首演盛況

嵌入:
文字-A A +A

  在音樂藝術與靈性領域具有世界高知名度的《真愛》音樂劇(The Real Love)DVD影片分享會,7/22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行,成功的吸引大批人潮到場欣賞此一世界級的演出。
  7/22日中午過後,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前就聚集了許多排隊領票的民眾,看不到盡頭的長長人龍凸顯了真愛音樂劇對民眾不凡的魅力。
  音樂會在七點開始進場後,具專業水準的世界會會員以敦煌飛天的古典舞蹈迎賓,舞者曼妙精熟的舞姿帶領著觀眾體驗天堂仙女揮灑自如的境界。隨著觀眾的陸續進場,超過兩千五百個座位的大會堂已被熱情的民眾所坐滿,當序曲一響起,近三千名的貴賓隨著音樂與劇情一起陶醉在真愛的旅程中,在頂級音響與影像交互下,重現美國帕薩迪納市立音樂廳(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世界頂尖藝術家們集體創作的意境中。許多人內心洶湧澎湃而流下感動的眼淚。
《真愛》音樂劇影片分享會之所以能夠成功的吸引眾多民進入劇場,個人認為可以從兩方面來說明。
從先天的演出優勢來說
一、故事是以世界知名靈性導師清海無上師感人的愛情故事及求道歷程為藍本,戲劇性強,張力足,再加上清海無上師巧妙刻畫求道者在悟道前內心煎熬掙扎的詩集,以優美流暢的音樂語言表達,將是傳世的不朽佳作。
二、音樂劇作曲者都是曾獲奧斯卡或葛萊美獎的大師,演出者則是東尼獎、艾美獎的明星演員,自有其粉絲追隨,基本觀眾群早已穩定建構。

三、音樂劇帶領觀眾進入藝術與靈性的超凡時空,融和東西方多元文化、結合詩詞與音樂之美,完整呈現百老匯劇場的精隨。讓創作者與觀眾達到水乳交融、心領神會的非凡意境。
另外從主辦單位後天的努力來看
一、由於主辦單位採用最高階影像與聲音設備,宛如親臨劇院現場演出般的震撼與享受,這也是真愛音樂劇世界首演以來的另一高潮。
二、主辦單位善用網路媒體與資訊分享,達到最具經濟效益的宣傳手法,其中一篇刊登在非主流媒體的音樂會資訊報導,短短一周內點閱率便超過11萬五千人次,達到一般商業媒體都不容易辦到的宣傳效果。
三、主辦單位除了邀約媒體的報導外,也在公車車廂做廣告,讓一般上班族及家庭主婦也能收到演出資訊,當晚滿場的聽眾證明此一策略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

《真愛》音樂劇在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已圓滿落幕,這場音樂會也是絕佳的簡約環保風的典範,透過優異的音響科技重現美國世界首演的盛況,讓遠在千里之外的台灣也能分享真愛的感動,而所動員的人力、物力及財力可能不及世界首演的1%,這是全球暖化下節能減碳的好榜樣,值得其他單位日後舉辦此類大型活動時的參考。

  清海無上師在歐美受到各界普遍的推崇,但是身為孕育觀音法門搖籃的福爾摩沙台灣,卻無緣在劇場看見此廣受世界名家好評的劇目,甚為可惜!畢竟這音樂劇除了和台灣有關聯外,更是極少數關注人類性靈的藝術佳作,在優美感人的歌樂中,其所提供的正能量更能讓人找到生命的真諦與出口,期盼有遭一日,在台灣的劇院,能早日看見《真愛》音樂劇的演出,那將是全民之福。
延伸閱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真愛音樂劇感動人心, 國父紀念館重現世界首演盛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