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騎機車載警盾是否違法?是否造成公共危險?

文字-A A +A

昨天民眾到勞動部陳情,同樣地陣仗出現,首先出現的是一隊隊的警察,接者就是持警盾的排成一陣列在勞動部前,蒐證刑警站在高處就定位,

民眾陳情完陸續散去,警察也撤除其武裝,警盾被警察用機車載走汽車載走,警盾就橫躺在機車踏板處,未有任何的固定?

這樣的裝載方式是否符合相關的法律規定?是否違法?警察高層主管似乎默許它們這樣的行為?

警察學校的教育與現場教育有落實在值勤上,自身安全公眾安全的維護?人民保母,無法自保如何保人民!

明顯機車載警盾的寬度也超出機車車把的範圍,這樣機車能安全駕駛嗎?是否會造成公共危險?碰撞?勾倒?轉彎行進時安全駕駛?

昨天詢問在場警員警盾的高度是多少?在場警員(含分局長)不知其高度,有警員稱100公分,給女警用,也有120公分的警盾,

特地到派出所詢問值班警員,大部分警員驚奇相看,也不知高度?其中有人回答90公分?到底警盾高度多少?

詢問警察是否可測輛機車的車把間的距離!警員回答[可以,不同機車有不同的寬度,但不可破壞機車]?經測量警車車把間的距離在66公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察騎機車載警盾是否違法?是否造成公共危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