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柑仔店

嵌入:
文字-A A +A
 

巷口的柑仔店

便利商店的蓬勃發展,使得許多傳統型的雜貨店在競爭下逐漸退出市場。這間位於新北市深坑的柑仔店,卻已經在這堅守了超過二十年的歷史。

 

老闆娘:不想成為連鎖店就是說,要一筆可觀的加入費用,而且還有壓力的關係。自己做不受時間的影響,比較自由自在,比較不會有壓力,又顧得到家裡。

 

不同於便利商店整齊的擺設,柑仔店則顯得雜亂無章。老闆娘說,位置擺久了都熟悉了,客人來了要找東西,也比較知道東西放在哪裡。

 

老闆娘:不會像說便利商店買了以後就走了,有時候鄰居要拜託我們幫忙,也比較容易找的到人。

 

林小姐:我覺得,雜貨店比較有人情味,便利商店買東西比較方便。雜貨店有一點,如果買東西錢忘記帶,可以跟老闆娘說我等一下再拿過來,便利商店就不行。

 

眼睛看著電子秤,仔細地倒入白米,不容許差了半斤,從綁到分堆,一絲不紊。老闆娘說,這是給顧客的信任,也使自己對自己堅持二十年的要求。

 

老闆娘:我們做這像自由業一樣,有事就休息一下,沒事就開店,把它當作養老的生活。

 

老闆娘最後笑著說,我們賣的是在地的人情味。

 

公民記者 林孝威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5.06.29

林孝威

加入時間: 2015.06.29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菁桐與礦

2015-07-29
瀏覽:
2,026
推:
2
回應:
1
1:48

老街商店街 一線之隔

2015-07-22
瀏覽:
1,797
推:
41
回應:
10

巷口柑仔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