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扶慢飛幸福聯合親子運動會

文字-A A +A


   又到了一年一度慢飛天使與家長們最期待的日子,4日家扶基金會於板橋國小體育館,辦理「愛在家扶,慢飛幸福」北區親子運動會,共計有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及大同育幼院早療部的150位孩童及家長參加。
   
    此次活動特別聘請台灣橋力國際運動行銷公司為慢飛天使家庭量身打造的親子運動會,包含有志氣高昂的SPECIAL隊呼,再加上動感活力十足的歡樂大會操及多項親子趣味競賽及遊戲,讓這群慢飛天使及家長也能享有運動競賽的樂趣,及過程中親子合作完成的溫馨感動,這也是家扶基金會辦理親子運動會的最主要目的,當然另一層面更是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慢飛天使的認識與瞭解,如果每個人都能多給予一些關愛及協助,相信孩子的未來會變得很不一樣。
   
     家扶基金會辦理聯合親子運動會已經三年了,每年都有向公司請假,帶著重度自閉兒弘弘參加的陳爸爸,今年也不例外。一早起床就幫孩子換上家扶中心贈送的親子T恤,準備好全力衝刺,為隊上爭取最高榮譽。弘弘是陳爸和陳媽期盼許久才生下的孩子,長得也相當壯碩可愛,但哪知道了2歲時變得越來越奇怪,除了不會說話外,也經常大叫大鬧,最愛自己轉圈圈,玩手指,可以看著電風扇旋轉發呆一、二個小時都不累,經醫院診斷鑑定後才知道弘弘是自閉兒,「什麼是自閉症?」其實陳爸和陳媽根本不了解,只知道醫師說要趕快安排治療,但過了半年幾乎沒時麼起色,孩子哭鬧的情形愈來愈嚴重,最後在治療師的轉介才來到家扶發展學園就讀,經過近2年多的整合性療育,現在弘弘已經5歲了,不但已經會開口說話,鬧情緒的行為也減少很多,還會自己去上廁所,自己用餐。能有這樣的轉變讓陳爸相當高興,也感謝家扶學園早療的教育及輔導。
   
     這是陳爸第三次來參加親子運動會,回想第一次參加時,弘弘幾乎是整個運動會過程都在哭,什麼都不喜歡,什麼都不做。看著別人家的孩子都高高興興的參加比賽,讓陳爸對弘弘相當沮喪和失望,但在社工人員的鼓勵及支持下,陳爸努力的學習如何與弘弘互動,慢慢的走出困境,現在只要有親子活動,陳爸一定第一個報名參加,因為從過程中陳爸對於孩子的成長與進步看得更清楚。
   
      而今年陳爸帶著欣喜的心情,攜手弘弘再度踏上運動會的競技場,他們要挑戰的不是別人,而是他們自己,為了弘弘的學習成長而戰,為了陳爸自己的期待而戰。而陳爸的「永不放棄、堅持與信念」,也鼓舞了在場的許多慢飛天使家庭,給了它們無比的信心與希望。因為只要願意付出,希望就會產生,相信慢飛天使終有展翅翱翔的時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8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9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6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7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92
推:
0
回應:
0

愛在家扶慢飛幸福聯合親子運動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