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的變臉術-挽臉

嵌入:
文字-A A +A

  在過去,在物資沒這麼富足的時代,挽臉是多數女性維持儀容的方式,她們靠著一條細白的棉線與白粉,舞出女性的春風。而現在多數人將這個技藝視為「過時的」、「落伍的」,街上看到的挽臉師傅年紀也通常在四五十歲以上,很少年經人願意接觸或嘗試,挽臉這樣的技術將無法流傳下去。

  本節目將以許美蘭-許師傅為主角,她的挽臉技藝是由母親傳承給她的,而高齡八十多歲的母親也還在做這項生意。雖然她倆都在同一條街上做生意,卻各有其攤位。

  挽臉是一種最簡易的變臉方式,它還給我們乾淨嫩白的皮膚;另一層涵義也有包括改頭換面,像是許師傅坦言她自己也是經歷了一些事情才和媽媽來挽臉。我們將從挽臉這個縫隙中,一窺究竟她們的母女情,同時介紹挽臉的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6.10

Imchelseybabe

加入時間: 2015.06.10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古早的變臉術-挽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