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教新手爸爸包粽子 雲林家扶讓西屯社區粽香飄逸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在西屯社區50位親子,一起動手包粽子、縫製香包、彩繪陶瓷蛋活動,縣府社會處丁彥哲處長、虎尾鎮長林文彬、鎮代表陳樹泉至會場與大家一起包粽子,丁處長還說把人生的第一次獻給了家扶、西屯社區來包粽子。在西屯社區發展協會義工協助下,不僅親子互動溫馨滿懷,也讓粽香飄逸滿社區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雲林家扶在西屯社區於端午前夕讓粽香飄逸滿社區。

雲林家扶兒保組督導楊淑惠感謝西屯社區陳淑貞志工媽媽協助教導,楊淑惠說:從粽葉泡水、挑圓的糯米清洗、蝦米、油蔥、花生、香菇、三層肉~,餡料可豐富的不得了。而西屯社區翁德龍總幹事更是以辦端午嘉年華會的精神,將社區內的大小朋友紛紛邀請來一起動動手,讓傳統的包粽子、香包傳承給年輕一代,看阿公阿嬤為到孩子們撥開熱騰騰粽葉,撲鼻的粽子香味,都是滿滿溫馨傳愛,粽香飄逸整個社區。

雲林家扶粽香飄逸劉子豪爸爸跟著岳父曹文隆和岳母張明悧全家準備包粽子大展伸手。

雲林家扶社區興力服務在西屯社區,每隔週日帶來豐富的生活、知識、趣味或是節慶的活動;而這次的『粽香飄逸』活動,11歲的顏庭語同學說:「以前都是阿嬤包粽子給我吃,自己從來沒有包過,今年雲林家扶活動,換我包給阿嬤吃。第一次包粽子,粽葉摺了好幾次,還會出現小漏斗,不斷嘗試終於抓到包粽子的小撇步,成功包出飽滿的粽子。」

雲林家扶粽香飄逸活動劉子豪爸爸背著7個月大兒子,向岳父曹文隆、岳母張明悧拜師學藝包粽子。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曹慧文說:看到活力的張秀粉阿嬤,忙碌一大早帶著寶貝孫子來加入包粽行列,小一的蔡家耕和幼稚園的蔡咏恩也在阿嬤吆喝生中,兩人帶勁幫忙洗粽葉,雖是一身濕淋淋但卻是開心學習,也包起生平第一顆飽滿粽子。

一個個碩大的粽子在雲林家扶粽香飄逸活動中放入熱鍋中蒸煮。

雲林家扶與西屯社區發展協會的活動中,更看到一幕讓人驚喜難得一見的畫面,劉子豪爸爸背著7個月大的兒子劉皓仁,跟著岳父曹文隆和岳母張明悧一起來享受全家一起包粽子樂趣。劉子豪爸爸說說:「肉粽吃了數十年,很少自己動手包。趁著與雲林家扶辦活動機會,帶著兒子來試看看包粽子的難度,體會到『吃粽子容易,包粽子困難。』而會場中,更是謝謝雲林家扶讓這媽媽的好手藝一代傳一代,也發現岳父對包粽子更是很有一套。

雲林縣府社會處丁彥哲處長特地參與雲林家扶粽香飄逸活動一起品嚐熱騰騰的粽子。

西屯社區的吳媽媽說:「看到婆婆仔細的指導2個寶貝摺粽葉、放餡料、綁棉線,成品雖有點變形,但那歡樂的畫面,將永遠放在心中回味。謝謝雲林家扶中心舉辦此次活動,讓自己發現不管再忙都要抽出時間陪伴孩子一同成長。」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西屯社區,讓家扶的工作深耕社區在地化的理念,為親子營造良好的互動模式,就像『粽香飄逸』透過慶端午包粽活動,不僅增加親子互動機會也傳承老人家包粽子的好手藝,更喚起社區民眾對兒童親子關係重視,建立友善的社區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丈母娘教新手爸爸包粽子 雲林家扶讓西屯社區粽香飄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