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有愛 跨國接力

文字-A A +A

  

  在天氣炎熱的五月天,早產兒小英被遠自澳洲來的收養父母接走了。原本以為別離的當下,小英會哭哭啼啼地捨不得離開,但卻出乎意料地在收養父母們的引導之下,快樂地離別,反倒是照顧了她兩年半的寄養媽媽強忍著淚水,祝福她。

  101年炙熱的七月天,小英被遺棄於美濃地區的土地公廟旁,小小的身軀下連臍帶及胎盤都還在身上,緊急送醫治療,當時體重才798公克,於小兒加護病房一個多月後轉至中重度病房照顧,出院時體重2130公克,由高雄市社會局轉安置於寄養家庭。因小英是被遺棄的,所以她的生日就是以被撿到的那一天為準,一路走來,因其極早產的關係,身體狀況特別的虛弱,包括肚臍腫大、疝氣、腦神經受損、腸胃功能不佳、胼胝體發育不良、兩腦中間囊腫、頭圍發育不良、認知發展落後…等,因此,也著實讓寄養家庭非常的費心,尤其小英不願意用奶瓶喝牛奶,都是寄養媽媽用湯匙一口一口地餵食…,相對地,在出養媒合的過程中也沒有那麼的順利,幸寄養家庭馮家全家人對於孩子的照顧與發展都持著正向、樂觀的理念陪伴著小英就醫並進行職能、認知、語言等復健,因此其在發展任務及身體健康情形上都有長足的進步,目前僅需定期回診追蹤腦部發育即可,也順利媒合到居於澳洲的華裔收養家庭。

  寄養媽媽馮太太對於小英出養到澳洲,極為不捨,但看到有這麼一對愛小英的收養父母,含在眼中的淚水仍堅強地忍住,不讓小英看到,對於這樣放手的愛,令週遭的人很感動。高雄市社會局的社工們也很肯定及感謝馮太太在這二年半付出的心力,因為有寄養家庭深度的陪伴與投入,小英的發展才能跟上同齡的孩子,讓未來接手照顧小英的收養家庭可以把愛接力下去。

  依北高雄家扶中心近三年(100年-103年)寄養服務的統計,己結案的249名寄養孩子中,結案原因佔前三名的依序是:167名孩子返回原生家庭、40名孩子轉為機構長期安置、16名孩子出養。因應環境與社會秩序的變動,為孩子找一份穩定的愛與永久的家亦成了福利服務的另一選擇,而選擇願意投入公益服務的家庭也會有另一層次的學習與成長,就如同這兩戶家庭,願意開放自己的家庭,讓愛進駐,過程中的滿滿感動與感謝,無法言語啊!

  為招募更多願意投入寄養服務的家庭,北高雄家扶中心將於6月6日舉辦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讓更多好奇寄養服務的人可以更深入地瞭解寄養服務在做什麼。在此呼籲,若是年齡屆於30-60歲之間、具國中以上教育程度、有穩定經濟來源足以維持家庭生活、居住環境安全且有足夠活動的空間、無不良素行紀錄者及傳染性疾病者,可以來電洽詢相關服務事宜,聯絡電話:6213993#115北高雄家扶中心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寄養有愛 跨國接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