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一起認識家扶親子館

文字-A A +A

    新北市家扶中心共有7,915位認養人長期協助約3500位22歲以下的家扶孩童,中心每年會舉辦一次相見歡活動,讓平時沒有機會見面的認養人與認養孩童見見面。每年5-6月份相繼於各據點舉行認養人相見歡,此次鶯歌區的家扶孩子於26日(日)在鶯歌活動中心舉行「堆疊愛-齊祈福」相見歡,共有近80位認養人及扶助兒童參與這場害羞又溫馨的聚會活動。同時,更讓大家認識年底成立的新北市家扶親子館,館內各項服務內容及未來規劃。

    家扶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講這份幸福感透過認養制度送到家扶孩子手中,每個月認養人1千元的認養費,幫助孩子維持家裡生計、學費、生活費、飲食費等等。與孩子互動的方式非常多元,可以透過書信、email、小卡、禮物等等,讓孩子感受到暖暖的關愛,當然更有認養人期待與孩子實際互動,相見歡活動更因運而生,此次的見面會,不僅可以讓想像實際化,更能真實看到孩子的需求與優勢。

    蔡順祥社工督導表示,許多孩子都期盼著認養人的到來,心情既是害羞、緊張、尷尬,當然也還有期待、興奮、開心,更是由衷的驕傲感!就讀高二的阿華99年開始接受中心扶助至今5年多。一開始面臨爸爸剛過世的悲慟,讓他不容易對人敞開心胸,對於中心活動老是放鴿子,或是避不見面,當時真的讓社工相當頭痛,更覺得每次都放楊阿姨鴿子很不好意思。小華的認養人楊阿姨,過年過節不是提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就是向社工關心孩子需求,更不會忘記每年的相見歡,這樣一次又一次的主動關懷,讓小華感到溫暖,開始接納阿姨,到後期更克服萬難參與每一次的相見歡活動。阿華在活動會場中勇敢表達對阿姨的感謝,並特地親手製作小卡送給楊阿姨,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今年底,中心將於鶯歌地區成立新北市家扶親子館,館內有海芋發現工坊教導親子共廚;馬賽克DIY;及目前最受歡迎的桌上遊戲等體驗活動。此次相見歡,認養人與家扶孩子嘗鮮體驗館設服務,中午一同享用共同調製的洋芋沙拉,充滿了些許幸福感。下午馬賽克拼貼DIY及桌遊闖關,玩得滿身大汗,心裡更是大大的滿足及快樂。結束之時,阿華勇敢舉起手並說出這些年來對楊阿姨的感謝。就像火苗般,陸陸續續也有孩子相繼說出心中的感謝,愛環繞、堆疊,如同煙火般,帶給人幸福。嚴姿女社工也提及,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與孩子們有更多的互動交流,透過認養人的善意,溫暖此階段需被協助的家庭。另一層面,更將「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觀念推廣給扶助孩子,許多扶助中的大專生就從各縣市返鄉協助,擔任活動志工的王同學就說,自己還沒有經濟能力,只能盡所能,奉獻時間來回饋長期默默支持他的認養人,這就是她送給認養人最真心的禮物。

    新北市家扶表示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認識新北市家扶親子館,親子館即將於年底啟用,屆時館內服務內容的經費來源更需要社會大眾的挹注與支持,共同創造更多的社會資源來滋養這群暫時需要協助的家庭。同時,「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更是我們服務的核心,希望透過服務內容來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像是海芋發現工坊親子共廚、馬賽克拼貼體驗、親子桌遊等,希望透過家扶扶助的家長與孩子們自己創造價值,來為自己的學習有更廣泛的拓展,也希望「被幫助,也幫助人」能夠在家扶中永續傳承,讓這份助人的核心繼續下去。中心更於5月31日分別舉行板橋區及三重區相見歡活動,共同邀請還沒參加相見歡的認養人們,一同與您認養的小孩見見面。新北市家扶親子館諮詢專線:02-2678081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一起認識家扶親子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