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公民新聞---彰化扇形車庫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扇形車庫位於彰化市彰化火車站北方,庫房建物以調車轉盤為中心,成十二股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型弧狀車庫,屬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產物之一,目前為台灣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是彰化縣市定古蹟。

工作人員提到,每天的工作主要就是這裡的日常檢查和定期檢查。車庫的基本功能就是運轉於運車軌及保養與調度。從1922年至今還在使用中,是全世界的觀光景點,也是地球上僅存的三座扇形車庫中唯一還在使用的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其建造原因與彰化火車站位於山、海線交會處有非常重要的關係,建造之原因是為了讓火車能夠方便維修、保養,因此也使彰化成為火車維修的機務重地。在扇形車庫中,最中心的莫過於是那座扇形軌道,車庫軌道分為兩種:一種是平面式維修平台(1-7股),是讓火車停放及臨時檢修用。另一種則是半陷式維修平台(8-12股),是為了檢修柴電及電力火車的頂部機械設施。

這裡的開放時間是星期二到星期五,下午1點到4點,假日10點到下午4點,星期二到五還有專人導覽。每天流客量約250到300人,假日便突破1000人,可見其魅力。

一位參觀的爸爸提到,他是在網路上搜尋得知扇形車庫,因為小孩喜歡火車而帶小朋友來參觀。

觀眾朋友來彰化,除了參觀車庫,還可順道吃吃附近有名的彰化小吃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為何變成配音?

jlarkin

很棒喔!拍攝也很穩

7

加入時間: 2013.06.28

瑞琴

加入時間: 2013.06.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唭哩岸石的前世與今生

2015-11-23
瀏覽:
5,626
推:
74
回應:
4
4:26

彰中公民新聞---鹿港龍山寺南管聚英社

2015-04-15
瀏覽:
2,909
推:
69
回應:
0

彰中公民新聞---彰化扇形車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