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存15年的愛心 越陳越香的愛心香氣送家扶

文字-A A +A

『大家決議把存了15年的班費捐給花蓮家扶中心』花蓮縣鳳林國小第十五屆忠班班長戴瑞媛講述著這次愛心捐款的始末,手裡翻著已略顯斑駁的存摺簿,一頁一頁顯示著每一年點滴的累積,總共存了22717元。戴瑞媛與國小同學廖碧珠女士今日(8號)代表鳳林國小第十五屆忠班捐出班費做公益。

 

  從民國89年起,鳳林國小一群校友22人定期舉辦同學會,每個人交班費辦聚餐,班長戴瑞媛負責將每年同學會聚餐的餘額存入銀行帳戶,去年是他們國小畢業後的第55年,大夥年紀都已將近70歲,聚餐時有人提議『是不是可以把存了十幾年的班費捐出去做公益』,這個提議獲得大家熱烈的回應,因此決議將15年來存下的班費捐出成為愛心善款,期盼將愛傳出去,讓花蓮弱勢家庭得到幫助,也讓第十五屆忠班每年定期的聚集,加添更多意義。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戴女士的先生楊印聲校長從民國71年起,全力支持花蓮家扶開創玉里地區的服務。當時玉里地區的服務尚未設服務處,各項資源非常欠缺,楊校長當時擔任松蒲國小的主任,楊校長基於對家鄉的關愛,不厭其煩地帶著他探視有問題、有困難的家庭,所付出的時間與心力讓他非常感動;今日收到楊校長夫人代表22位小學同學捐出的款項,不禁回想起當初的歷史情景,心中充滿著感動,非常感謝數十年來大家對花蓮家扶的支持不曾有改變,是一路同行的扶幼好夥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積存15年的愛心 越陳越香的愛心香氣送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