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26家扶才藝出頭天 花蓮體中校長勤勉孩子踢出自己一片天

文字-A A +A

來自花蓮的家扶跆拳隊,本月前往台中草悟道音樂廣場參加家扶『全國才藝隊伍大會師』活動,花蓮家扶跆拳隊表演的『跆拳舞』在全省30多支才藝隊中相當亮眼突出,這首來自於花蓮體中的『跆拳舞』讓家扶孩童愛上跆拳,學習才藝更有樂趣。花蓮家扶中心特地由社工督導陳素卿代表前往體育中學感謝校方對於家扶跆拳才藝的支持,花蓮體中校長古湯政斌樂見體中的體育精神傳承,並且可以幫助弱勢孩童,他鼓勵孩子『用力踢吧!』對於家扶孩子的活潑跟努力相當肯定。

花蓮家扶成立跆拳才藝隊已經有三年時間,當初是希望透過體育讓孩子有更多發展的機會,這三年來跆拳隊的孩子每週六固定練習,花蓮體中不僅由童乾華教練義務指導,並且免費提供練習場地,加上李士東教練的悉心指導,讓家扶跆拳隊孩子愈練愈有信心,孩子們練習辛苦但是相當開心,尤其每次參加比賽都有不錯成績。

 

從小由阿嬤照顧的阿成,當初在社工推薦下加入跆拳隊,阿嬤每週固定接送阿成練習跆拳,活潑的阿成練了跆拳體力變好,個性也比較沈穩,能夠遵守團體規則,跟老師、教練一起出去『講得聽』,阿成的進步讓阿嬤很開心『謝謝家扶,讓我的孩子免費學才藝』拿著阿成表演的照片,阿嬤笑的相當得意!

每週六是花蓮家扶跆拳隊練習時間,辦公室就緊鄰跆拳練習場的古湯政斌校長說『家扶孩子很活潑,練習時很熱鬧』20個國中小學在跆拳練習場上努力完成教練要求動作,熱鬧的氣氛讓學校『很有人氣』。

今年度花蓮體育中學更由喜愛街舞的學生將舞蹈動作融合跆拳,編了有趣的『跆拳舞』,並且安排體中學生擔任助教,與李士東教練一起教導家扶跆拳隊跆拳舞,趣味的動作讓家扶孩子學得相當起勁,『結合流行的元素讓孩子學得更有趣味』這也是跆拳隊希望孩童在樂趣中學習的方式。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強調,課業成績不是孩子發展的唯一出路,家扶看到孩子在不同能力上的優勢,近幾年開辦跆拳才藝隊已經逐漸上軌道,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與體中合作,今年度家扶更著手成立『扯鈴才藝隊』每週三固定讓孩子學習才藝,家扶希望有更多專業講師能加入擔任才藝指導老師,讓家扶孩童有更多學習的資源,家扶才藝講師招募專線8236005公關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40326家扶才藝出頭天 花蓮體中校長勤勉孩子踢出自己一片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