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珈老師為家扶社工滋養服務能量 發起『幸福轉愛計畫』運動做愛心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的韻律教室裡,珈珈老師帶著社工老師們藉由律動伸展,增加社工老師滋養服務能量;並將『幸福轉愛計畫』捐助雲林家扶公益活動。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謝謝珈珈老師『幸福轉愛計畫』,歡迎雲林縣內機關團體與民眾報名,將提供20場的律動授課,每場30人每人收費100元,『幸福轉愛計畫』將把所得6萬元捐助雲林家扶公益服務。

珈珈老師發起的『幸福轉愛計畫』在雲林家扶社工老師見證下起跑。

        珈珈老師說:與家扶接觸十幾年,但是每次都是以表演、或是為服務的家長授課,而在數次聽到社工老師們說肩膀硬得如鐵甲,肩頸酸痛甚至連腰都彎不下…,律動授課多年的珈珈老師,發願給家扶社工老師來場滋養服務能量的課程。第一次接觸社工老師,僅是簡易增加身體柔軟度的動作,可是個個哀嚎聲四起~,也驚覺得從事服務工作的社工老師更應有效改善身體纖維肌的疼痛,來減退疲勞安全方法,也預防在活動中肌肉或韌帶的傷害。

珈珈老師以滾筒為教材,教導雲林家扶社工老師鬆開大腿前側肌筋膜,舒緩長期身體壓力。

        生長在虎尾珈珈老師於91年成立珈珈曲線運動館,10年前第一次受邀在雲林家扶活動熱舞表演,將熱情轉換成曼妙舞姿鼓舞弱勢家庭,才知道有雲林家扶有著一群默默守護弱勢家庭的社工老師。十年來珈珈老師從不間斷在雲林家扶的大小活動中,因最近聽到社工老師發問身體機能狀況,於是發想『幸福轉愛計畫』,免費為社工老師來場滋養服務能量的課程,更從3月16日開跑,號召「一人100元,做運動兼做愛心」集小資做愛心回饋雲林家扶,提供更多支持服務給縣內弱勢家庭。

雲林家扶社工們在珈珈老師指導下,運用極求伸展肢體肌肉群。

        珈珈老師從事有氧舞蹈多年,以前因工作長時間的站立與緊張讓身體出了問題,才開始接觸有氧運動,偶然機會下看到雲林家扶的季刊,知道「有一群人用對生命的熱忱來照顧需要照顧的孩子。」巧的是10年前曾欣盈社工督導主動找上珈珈老師,讓律動有氧活動為受助弱勢家庭舒壓,而家扶的邀約始終是她最重要的任務。

珈珈老師以身示範,指導雲林家扶社工員運用極球藉力伸展後背,減緩長期辦公的疼痛。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表示:『幸福轉愛計畫』在雲林縣20鄉鎮即日展開,每場次以30人為上限,報名費用每人100元,費用全數捐助雲林家扶,藉此計畫將愛心集結。珈珈老師以運動感染社會,帶動社會關懷弱勢,運用自己專業,協助弱勢家庭紓解壓力,社工人員滋養能量」。凡報名參加者贈送TOUCH AREO贊助的水、好家庭毛巾,報名洽:0932-799936珈珈老師詢開課時間、地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珈珈老師為家扶社工滋養服務能量 發起『幸福轉愛計畫』運動做愛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