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國中-為愛朗讀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主辦的「為愛朗讀--偏鄉師生共讀」活動,今天上午11點在新竹縣立五峰國中開跑,由學生親自演出的短劇揭開序幕。接著徐校長、張主任、張老師每個人朗讀一段,帶領全體學生進入《傻狗溫迪客》這本少年小說的故事中。今天開始新竹縣立五峰國中全體師生將每天在中餐前盡情享受老師為他們朗讀少年小說,在無壓力的氛圍中建立與書的關係,奠定熱愛閱讀的興趣及習慣。

↑(五峰國中校長主任老師上台為學生朗讀少年小說)

    新竹縣立五峰國中的徐華助校長表示:「期待透過為愛朗讀活動讓全校師生從共讀一本書開始,吸引孩子愛上閱讀,日後更透過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精選的少年小說,增進閱讀能力,幫助學生認識並接受生命中不可避免的困境,勇敢找到自己的方向。」

↑(新竹五峰國中徐華助校長宣布活動開跑)

    同學們表示:「好期待聽到老師校長朗讀故事,這樣的心情猶如小時候聽大人說故事一般。」、「很希望聽到老師、校長朗讀,因為他們朗讀得好精采生動!」張老師表示:「國中課業壓力大,為學生朗讀故事可以幫助他們舒壓,並且可以提升他們的閱讀理解力。」

↑(徐校長贈送全校學生每人一本《傻狗溫迪客》)

    接下來三月二十日將在宜蘭內城國中小登場,這場將加入家長參與「為愛朗讀」全校親師生同步進行閱讀活動,運用全體的力量來帶領偏鄉資源匱乏、父母忙於生計的孩子閱讀,效果更為顯著。

    歡迎全國中小學校一同來啟動孩子對閱讀的熱愛。誠摯邀請有志一同希望提升台灣孩子閱讀能力的企業、團體或個人,一起加入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用閱讀照亮孩子」--「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的行列。

↑(五峰國中大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2.25

saia

加入時間: 2015.02.25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五峰國中-為愛朗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