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蔡育輝扶幼助乏 愛心馬不停蹄 春節前夕關懷弱勢清寒家庭 傾聽民眾心聲

文字-A A +A

(新營訊)愛心馬不停蹄!台南市議員蔡育輝繼103年12月加倍捐贈選票補助款72萬餘元作為家扶國中小助學金後,昨(16)日再親自進行春節訪問活動,至柳營.鹽水兩區探訪連春涼、張王碧玉、李勉等3戶接受家扶中心扶助的清寒困苦家庭,發放春節慰問金共6000元,關懷傾聽非低收入戶家庭的心聲,勉勵受助學子奮發向學,突破困境。

    蔡育輝市議員於民國96年開始加入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常自掏腰包贊助義賣品和轉介資源支持扶幼業務。去年首開先例捐出選票補助款36萬餘元再自掏腰包36萬餘元加倍捐贈家扶,讓『愛心市議員』名號不脛而走。蔡育輝市議員積極為溪北區弱勢族群爭取權益,更特別關懷非低收入戶資格的家庭生計問題、學費負擔…等,春節前夕特致贈張王碧玉阿嬤等三戶春節慰問金每戶2000元,也將協助積極轉介工作機會,減輕其經濟壓力負擔。

    81歲的張王碧玉兒子因故身亡,當時2個孫子尚就未入學,多年來依賴婆媳做家庭代工及臨工維持生計,幸有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的協助,孩子才能順利升學,現已分別就讀大學四、二年級,未料在春節前夕獲知104年度低收入戶資格遭取消,加上媳婦目前無業,處境可謂雪上加霜,雖然因特殊境遇婦女資格,享有六成學費減免,仍難以負擔龐大的學費和住宿費…等開銷。她感謝蔡育輝市議員親自蒞臨,幫一家人加油打氣。同時勉勵孫子就業後,要懂得回饋社會。

    54歲的連春涼表示,感謝蔡育輝市議員看到1月底媒體批露報導其家庭狀況後,主動前來關懷慰問。連春涼10幾年來因為照顧中風癱瘓形同植物人的九旬母親,無法外出工作,偏偏又一直無法獲得低收入戶資格,因此特別感謝中信點燃生命之火每月提供的6000元幸福津貼補助及議員挹注家扶的72萬餘元國中獎助學金,也將鼓勵獨子連景翔努力爭取獎助學金並繼續栽培其升讀高中職。

    蔡育輝市議員表示,為了落實照顧溪北區弱勢族群,加入北台南家扶中心和鹽水獅子會等愛心社團,號召社會資源一起做愛心。有感於縣市合併後溪北地區人口流失,城鄉差距愈來愈大,因此政見訴求為「勿讓溪北邊緣化」,呼籲市府重視相關問題。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目前扶助880戶1700名兒童青少年,這些家庭都經過社工員雙重審查和實際家訪評估,確認其扶助需求。扶助家庭七成以上為單親家庭,月收入在2萬元以下的約占七成,且僅有不到五成享有低收入戶資格。開學在即,面臨龐大的註冊壓力,呼籲民眾共襄盛舉關懷家扶兒。並擔任家扶-愛心種子人員,發掘社會角落需要協助的對象,家扶愛心專線: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市議員蔡育輝扶幼助乏 愛心馬不停蹄 春節前夕關懷弱勢清寒家庭 傾聽民眾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