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回饋的夢想 海軍馬公軍艦開往花蓮家扶

文字-A A +A

海軍馬公軍艦平日在海上執行各項任務,但12日下午卻執行了一場有別以往的特殊任務,滿載愛心的艦隊同仁前往花蓮家扶中心,執行一場圓夢的回饋任務。

 

  來自蘇澳的海軍馬公艦隊一行人22位,由沈俊億輔導長帶隊前往花蓮家扶中心,帶來了隊上同仁為弱勢家庭募集的愛心捐款與物資,有二手衣物、書籍,鞋子,還有新鮮『現撈』的魚貨,讓受助家庭年中加點菜!遠道而來的海軍夥伴希望此行為家扶中心貢獻心力,特別安排了愛心服務行程,幫花蓮家扶正規畫整理的空間進行油漆粉刷與地板拆除的工作,協助花蓮家扶年前大整理產生極好的成果。

 

  海軍馬公艦隊上午從蘇澳開車出發,載著各式物資來到花蓮家扶中心,滿載的溫暖與眾人的熱心讓家扶中心好熱鬧。這次的油漆粉刷任務,各組分頭進行,有人負責清空房間、刮平牆壁、掃地,有些人調和油漆、使用工具粉刷牆壁,每個夥伴熟練的動作很有效率地完成了任務,嶄新的壁面讓整個空間瞬時美化,超級迅速的行動力讓空間煥然一新。

    沈俊億輔導長表示過去也曾幫助過育幼院,這次帶領同仁讓服務的範圍擴大,透過團隊力量幫助家扶整理環境,是很開心與有意義的事。之所以會有這次服務的規劃除了因為艦隊停靠的位置考量,也有另外的含意,就是為了一圓隊上伙伴蔡亞伶的回饋心願。

  曾國良士官輔導長提到隊上夥伴蔡亞伶,在兒時曾受到屏東家扶中心的扶助,所以特地選定家扶做為服務的地點,蔡亞伶表示自己能完成進入海軍的夢想,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忙,很感謝家扶中心適時協助,她也感謝隊上伙伴體貼的心意,特地在年前安排這趟『圓夢之旅』,今天能透過服務回饋家扶『就像回家一樣』,讓最近很想家的心情獲得緩解,也十分開心能在海上工作,讓喜歡海洋的心情不斷支持著自己的任務,也因為有穩定的收入,幫助家中的經濟獲得改善。

  大夥也特別參觀家扶小舖,瞭解家扶中心除了在扶助弱勢兒童外,在就業協助上的規劃與服務,對於小舖媽媽用心縫紉出來的各樣包包讚賞不已,紛紛掏腰包購買,曾國良士官輔導長拍了不少包包的照片透過網路與朋友分享,希望買包包做公益這件好事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參與。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感謝國軍對花蓮家扶的支援,不僅送來物資與捐款,更協助家扶中心於農曆年前整理、美化內部環境,讓中心的空間有更妥善規劃運用的機會,對中心整體運作與各項活動成效的提昇,提供了很大助力,各界的加油與支持都是花蓮家扶極珍視的外部力量與激勵來源,花蓮家扶與大家為扶幼工作一齊努力,成為弱勢家庭的堅實後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圓回饋的夢想 海軍馬公軍艦開往花蓮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