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青年學子領航』花蓮家扶辦理自立協力方案 提昇學子三大能力

文字-A A +A

為了讓就讀大四即將進入職場的青年學子做好準備,花蓮家扶中心持續推動『自立協力服務方案』,透過職場座談、體驗,理財規劃,面試技巧等各種多樣豐富的課程,讓年輕學子做好踏入職場的准備。

31日下午花蓮家扶中心辦理「獎助學金暨自立協力方案說明會」,社工老師說明自立協力方案計畫,也讓四位曾參加過本方案的青年分享學習收穫心得,讓現場近40位即將進入職場的大專學子,對於未來更有方向,可積極預備自己提昇就業力、職場適應力、就業競爭力。

   已進入職場的洪子翔提到透過自立協力方案的學習,他在就業前就確立好自己的夢想,希望在30歲以後開一家餐廳,他在因緣際會之下加入保險業,子翔認為從事保險工作是很好的歷練,不僅能增加人脈,也能透過工作收入,存下創業基金,未來順利地成為餐廳老闆,目前正一步步執行自己的圓夢計畫。另一位進入職場的新鮮人張媛表示,透過自立協力方案的歷練,她學到人際的互動技巧與在眾人面前表達自己想法的膽量,當中也受到許多同學的激勵,讓她更有勇氣朝著夢想而努力。

  目前還是大學四年級的陳信東認為自立協力方案中的職場參觀課程對他很有幫助,透過了解各職業的概況,讓他對未來有第一步的規畫,現已著手準備報考軍職,希望到外地就職後有更多歷練。曾婉茹再過一學期也即將大學畢業,她很感謝自立協力方案所設計的活動,讓她能認清環境的現實面,了解到實現夢想必須要有所準備並要積極累積實力,面對未來才不會不知所措。

  這次的說明會,引發與會學子參加接續活動的興趣與動力,期盼透過接續的課程,習得進入職場相關的知識與技巧,包括如何寫履歷、自傳,面試要注意什麼禮儀、細節,經營職場人際關係的祕訣與如何培養抗壓性、穩定度等等課程,期盼厚植學子的就業競爭力與提升未來在職場的適應力,讓孩子有在人生重要的起步,有好的開始,踏實地走向未來的夢想,圓滿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美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青年學子領航』花蓮家扶辦理自立協力方案 提昇學子三大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