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麗寶樂園 家扶親子收到暢遊大禮

文字-A A +A

寒假的第一天28日(三),家扶120位國中小兒童及家長受邀暢遊麗寶樂園,為漫長的假期增添歡樂的氣息。中心扶幼副主任委員陳雪鳳特此媒合長期關懷弱勢貧困家庭的月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免費門票與餐點,讓家扶兒童在過年前能有出遊的機會,同時也享受歡樂的親子共遊時光。

許多家扶兒童面對寒假作業時,總是十分困擾,因為裡面其中一項作業即是出遊日記。家扶兒童對於這項作業總是無法如期完成,有時還是憑空想像,或者就此空白。中心社工員吳怡樺表示,許多隔代教養、單親、新住民及近貧家庭,處於資源相對弱勢的環境中,兒童及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比一般的孩子要面對較多的成長、教育及貧窮風險,弱勢家庭的家長們也因為想要給孩子們過更好的生活,在種種經濟壓力下導致工作繁忙,家長與孩子間互動的頻率、時間也隨之漸漸減少,在物價節節上漲的趨勢下,想與孩子一起同遊樂園或者戶外活動,往往都要支付上千元的費用。在經濟資源受限之下,弱勢家庭對於高消費的休閒育樂活動只能忍痛捨棄,盡可能帶孩子到不需費用的公共休閒育樂空間或是僅能宅在家中。

就讀小五的小丞,媽媽一人獨自扶養小丞和兩位姊姊,小丞媽媽因罹患癌症導致身體狀況不佳,需時常回診就醫,受限於工作環境,僅能從事彈性的保險作業員,然而,每月收入不穩定更是一大風險。為了讓孩子能安心就學及支付生活費用,常常忍受身體不適,忙於工作、四處奔波,鮮少有時間帶小丞及姊姊一起出遊。小丞媽媽在內心十分自責,因為無法給三位小孩休閒活動,每次孩子們向媽媽說想出去玩,媽媽僅能說,有機會再說吧!當小丞一家知道可以去麗寶樂園玩時都非常開心,一圓全家出遊的夢想,小丞說他每天都在期待千萬不要下雨、冷氣團不要來,還好太陽公公今天不懶惰,遊樂園的夢想才能實現。今天不只玩了搶救地心、探險虎克,也和大家一起搭叢林泛舟,超級刺激又好玩,好希望暑假還能再來一趟,到馬拉灣玩滑水道。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特別感謝中心扶幼副主任委員陳雪鳳全力促成這項活動,且貼心為家長與孩子們準備包子點心,以及月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吳霖懿提供免費門票與餐點,讓弱勢家庭盡情享受歡樂的遊樂園世界。中心服務經濟弱勢兒童共3087位,平時缺乏休閒、藝術、人文等高消費娛樂活動,脫離貧窮循環更不能缺少拓展視野的機會,接收不一樣的思維。邀請大家一起創造無窮世代,改變孩子的命運。諮詢專線: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感謝麗寶樂園 家扶親子收到暢遊大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