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有見到花仙子的傳聞?

文字-A A +A

此次專訪來到台中新社的明月居茶花山莊,傳聞有法師前來此見到山莊中住著花仙子,也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及茶花愛好者前來。

本次來訪請到了茶花山莊的黃經理分享有關於茶花的問題

問題一、您們是在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下接觸到茶花?

我們訪問到的是山莊的黃經理,會接觸到茶花是因為父親鍾愛茶花的關係,因而讓茶花進入到她的生命。

 

問題二、為何如此熱愛茶花?

就如問題一中,黃經理的父親特別鍾愛茶花,透過父親的關係而對茶花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因此自己也受到了茶花的吸引,變得熱愛茶花。

 

問題三、您們栽培的茶花和他人栽培的茶花有什麼樣的不同之處?

黃經理表示他們山莊的茶花不分晝夜,都有專人細心的照顧,也有為他人提供寄養照顧茶花、修復茶花的服務,這正是和其他地方相較之下所擁有的不同之處。

問題四、茶花是花還是樹呢?

因為茶花是傭有木質部的花,人們常稱為茶花或茶樹,因此可以解釋為茶花是會開花的樹。

問題五、您們在栽培茶花上有什麼樣的困難?

就如問題三中,此地栽培的茶花都是不分晝夜,都有專人細心栽培,每一棵茶花都會按時澆水和修剪,此地共有合計約三到五萬棵茶花,這正是一個較為困難的地方,每一棵茶花都要確實照料到。

問題六、茶花通常會擺放在室還是室外?會產生什麼樣的氣場嗎?

通常茶花擺在室內室外是比較沒有什麼影響的,主要是看想要去如何栽培它們,此處主要是擺放在室外較方便栽培,另外氣場的部分則是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問題七、為何王公貴族和文人雅士會熱愛茶花?

因為過去的文人雅士及貴族會將茶花收入自己門下,較能夠彰顯出富貴以及讓他人明白自己是氣質出眾、與眾不同的。

 

問題八、若有人願意出高價收購您們園中的寶貝”十八羅漢”和”600歲茶花王”您願意賣嗎?為什麼?

既然是園中的寶貝,黃經理當然是不賣這兩樣寶貝,它們可以說是園中具代表性的茶花。如果可以,則是期望能夠將這兩樣寶貝繼續留在園中傳承下去。

 

問題九、聽說茶花過不了濁水溪,而您們的茶花可以盛開到高雄去,是怎麼辦到的呢?

因為在此處栽培的每棵茶花都是經過細心栽培的,一年四季都能夠將茶花維持在較為良好的狀態。栽培茶花的經驗歷程使得此處的栽培技術十分卓越,也因此能夠將茶花帶到像是高雄這樣較為溫熱的南台灣。

 

 

問題十、茶花在沒有受到任何摧殘的情況下逕行生長,壽命能到多少歲呢?

黃經理認為茶花只要用心的栽培,沒有受到人為或是天災的破壞,就能夠一直存活下去,因此茶花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問題十一、對於園中的茶花有什麼樣的期望?將來會如何處置園中的茶花?

黃經理期望能夠將茶花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認識茶花。也因為我們對茶花的熱愛,我們希望茶花能夠留存,一代接著一代,在茶花找到更合適的居所之前,我們會一直將茶花好好的養護、留存於此。

 

問題十二、在茶花園中有看到兩間餐廳,大門上方分別寫著”養心”、”明月”,請問是什麼意思呢?其中又包含了什麼樣的涵義?

先來解釋”明月”,”明月”這兩個字呢主要就是以此山莊,明月居茶花山莊來命名的,明月餐館主要是以提供中式料理為主 ; 而會命名”養心”主要是希望園區能夠提供一個養生、養心的料理來跟朋友分享,還有一個機緣是園長來到佛光山參觀書法畫展覽時看見了”養心”兩個字,園長就很直接的就幫它做了這樣子的結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1.12

summer銓

加入時間: 2015.01.12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傳聞中有見到花仙子的傳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