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節奠儀捐款助學,林陳女士遺愛嘉惠家扶清寒學子

文字-A A +A

撙節奠儀捐款助學,林陳女士遺愛嘉惠家扶清寒學子

林陳女士出身清寒家族,曾因家族姪子受家扶幫助長大,一直心存行善助人。雖因家境小康,要做大額捐贈實在力有未逮,但於市場聽聞貧苦,總省下些許菜錢,做小額捐助濟貧扶弱。
林陳女士辭世後,其先生原本低調安排其後事,不願叨擾麻煩眾親友。然拗不過親友的誠心建議與尊重民俗風情下,遂與子女商議,將辦理喪事後結餘的奠儀,以林陳女士的名義捐助弱勢團體,一圓林陳女士的生前願望。


  林陳女士任職於正隆公司新竹廠的兒子,因工作機緣,也參與了公司與新竹家扶多次合辦的活動;諸如每年的園遊會捐贈生活用紙給扶助家庭、籌備「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與「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助學家扶受虐兒童少年的獎學金頒發活動、家扶青少年職業探索職場參訪等。加上林陳女士生前經常提及其姪子受家扶照顧而得以順利成長自立的話語,遂向家屬提議將這筆善款捐助家扶有需要的孩童。


  在新竹廠擔任廠務特助的林先生無意間與同事提起此一善行構念,獲得同事們的極力讚揚,更在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與新竹廠矯立本廠長的鼓勵下,安排於新竹廠的年終尾牙餐會中進行正式的捐贈,盼藉由個人的善行,拋磚引玉,鼓舞同事們繼續行善助人。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於7日晚間特別南下參與新竹廠的年終尾牙餐會,親自前來見證與表揚林先生與其家屬的善行,也勉勵同仁積極參與社會慈善公益活動,散播大愛。接受遺贈的新竹家扶中心-沈俊賢主任表示:林先生家屬們撙節奠儀,捐款助學家扶清寒學子的義行令人感佩,也讓家扶有機會共同圓滿林陳女士生前助人的遺願。這筆捐款將於二月底開學前,作為幫助清寒學生註冊之用,讓林陳女士的遺愛,造就日後國家社會的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06

鄭火田慈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11.06
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撙節奠儀捐款助學,林陳女士遺愛嘉惠家扶清寒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