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義國小募集數百件冬衣寒冬暖流送家扶

文字-A A +A

花蓮市明義國小校長曾振順、學務主任陳志展、家長會長黃正昌、愛心志工團團長周琪珍與志工團隊一行人,30日上午載著14大紙箱來到花蓮家扶中心,紙箱裡裝著清洗、整理過的外套與長褲,這些都是學校師生與家長對於弱勢家庭的愛心。

 

學務主任陳志展表示,有這次的募集活動是源自於妻子的朋友知道家扶受助家庭需要冬天的衣物,前陣子的寒流頻頻來襲,又剛好是聖誕佳節之際,陳志展認為可以將這樣的行動從個人擴及至群體,讓大家一起當聖誕老公公,即與志工團隊共同號召全校師生與家長參與「募冬衣捐家扶」的活動,並針對目前花蓮家扶中心家庭需要的冬天外套及長褲募集,活動獲得全校熱烈響應,短短一週之內即募到各年齡層孩子的外套與長褲,也有一些青少年與成人可穿的尺寸,總計有將近六百件。

 

而為了讓所有收到捐贈衣物的孩子感受到尊重與溫暖,明義國小志工團的媽媽義工細心將所有衣物分類、折疊好裝箱,『希望讓每個孩子收到冬衣都是開心的』

 

校長曾振順強調孩子透過募集冬衣的活動不僅希望物盡其用,更期望讓明義的孩子體會到尊重他人的意義,所有的衣物在事先提醒後都經清洗整理才捐出,是很好的機會教育,教育孩子將捐助的心意更體貼地呈現。

 

明義國小六年三班張羅雅齡小朋友是同學們選出的小市長,此次協助整理同學捐贈的冬衣並親自送到家扶,她表示能夠幫助到別人是很開心的一件事,『覺得幫助別人很有意義』。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看到這些應景的冬天厚外套相當感動,他提到最近氣溫下降,許多家庭缺乏禦寒的外套跟棉被,所幸陸續有民眾跟團體提供協助,讓家庭及時得到禦寒的被品,感謝明義國小全校師生及家長們的愛心,在寒冬送來暖流,讓家庭在歲末之際感受到濃濃的人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明義國小募集數百件冬衣寒冬暖流送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