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裡寫信馬拉松 A Writing Marathon in December Night@The Lightened Cafe

文字-A A +A

Write on! This event focus on 2 subjects: Torture x Body, & it's full of fair trade coffee, equal exchange products: food, drinks & candles...

影片1- 

...3- https://www.facebook.com/RevNews
佔領台 https://www.facebook.com/occupytaiwan
Sky Lee https://facebook.com/themoslar
ZombieNews https://www.facebook.com/tai1news
FarEast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fatwd

Write for rights! They are just sharing their love & freedom with those who can't! & they (volunteers & strangers) made this letters writing marathon like a party in The Lightened Cafe. Love will bring us together as i'd heard before.

It is better to light a candle than to curse the darkness. Write for rights, it occurs even when you are not writing!

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 is the Taiwan section of the global Amnesty movement. The first Amnesty group in Taiwan was established in 1989, shortly after the lifting of Martial Law, and our section was formally registered as a national NGO in 1994. ( 版權所有 ©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http://www.amnesty.tw

【當你提起筆,沒有人會真正孤獨】去年十二月,全世界143個國家超過237萬3千多次的行動,讓起源於國際特赦組織波蘭分會的「為人權而寫」寫信馬拉松成為全球最大的人權行動盛會,13年前,這只是個瘋狂而浪漫的點子:24小時不間斷的寫信聲援人權受侵害的人們。

國際特赦組織是全球最大的人權組織,有超過700萬會員遍佈80餘國,這些人就像你我一樣相信一筆一劃、一字一句得以讓公義降臨、孤獨不再。當你提起筆,沒有人會真正孤獨,請加入我們,連結全球最大規模的人權行動——2014寫信馬拉松。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對2014寫信馬拉松行動者說:「人們常說,光靠微小的行動不可能改變任何事。但事實上我們的行動從不是孤立的——正因如此,才能匯聚成一股力量。」

翁山蘇姬於2012年獲頒國際特赦組織良心大使獎時,她特別感謝許許多多國際特赦組織成員,因為這些人相信人權的理想可以在緬甸實現。當心存疑慮的人宣稱不可能成功時,成千上萬和你一樣的人們仍持續施壓,為了讓改變發生。

寫信馬拉松體現了國際特赦組織的核心價值,國際特赦組織在1961年初創時,許多人諷刺它是「當代最大精神病之一」。很難想像光靠寫信和其它小型抗議,怎能造成如此巨大的改變。然而這些抱持懷疑態度的人在過去半世紀一再跌破眼鏡,我們每個星期都收到聲援對象來信,感謝我們的數百萬支持者為他們發聲,感謝我們曾寫出的信、曾採取的行動、和曾為正義發出的不平之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寫信案件sample: 博帕爾毒氣外洩事件

....30年前,印度中部的博帕爾市(Bhopal)一家殺蟲劑工廠發生毒氣外洩事件,三天內奪走10,000人的性命,許多生還者,尤其是女性,因毒氣外洩而罹患嚴重的慢性疾病...30年過去了,博帕爾毒氣外洩事件的倖存者,至今尚未獲得合理的傷害賠償,更有許多人深陷貧窮之中,外洩氣體的工廠仍未拆除,而涉及該事件的企業也未出面負責。我們在此督促印度政府拆除工廠,並確保造成毒氣外洩與汙染的公司負起相關責任...

>>>去2014寫信馬拉松入口首頁看個案故事:http://goo.gl/XTfNnF

>>>去2014寫信馬拉松各線上連署頁面:http://goo.gl/pAioVz

>>>去看寫信馬拉松問答集:http://goo.gl/vvtCBd

【台北】The Lightened點亮咖啡

12/10(三)7:00-10:00 pm:世界人權日點亮燭光聚
12/17(三)7:00-10:00 pm:印度人權故事聚        
12/29(一)7:00 pm:我的身體.我的權利歲末聚

「我的身體,我的權利」全球倡議運動 : 

1億5千萬名18歲以下的女孩曾遭受性侵害
2011到2020年間,將有1億4千2百萬名女孩極可能在還是兒童時就成婚
每年有1千4百萬名青少女懷孕生產,大部分是因為強迫的性行為及意外懷孕所致
2億1千5百萬名婦女無法避孕,即便她們想要停止生小孩或是晚一點再生
目前,同性性行為在至少76個國家中是違法的,其中有36個國家在非洲 

【停止酷刑】全球倡議運動 :

國際特赦組織於過去五年揭露了141個國家的酷刑及虐待事件。
最近國際特赦組織在全球21個國家針對超過2萬1千人所作的調查顯示,所有國家的人民都對酷刑感到恐懼。
近半數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拘禁時遭受酷刑。
超過80%的民眾希望能加強法律保障,保護他們免於遭受酷刑。
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們認為酷刑有其正當性。

寫信馬拉松是緣起於13年前波蘭分會的一個當時很新鮮的點子,年輕人想說為何不在寒冬聚集在一起24小時不間斷的寫信聲援遠方人權受到侵犯的人,後來這個點子就變成全球性國際特赦組織運動每年12月的年度盛事!每年我們都會選出12個個案,全世界的國際特赦組織夥伴都會一起透過各種方式聲援他們,這些方式包括最基礎的寫一封信、一張明信片到大規模透過聲光投影或其他照片行動,讓這些個案大量曝光並且施壓侵犯人權或未盡保護人權義務的政府。

寫信?是真的拿筆寫一封信嗎?

對!不過在台灣我們通常透過寫明信片的方式來進行!

我看到你們也有開啟線上連署,我用線上連署不也一樣嗎?

線上連署是網路時代最快速、大量可以累積訴求和聚集能量的方式,但是想想看你收到朋友的電子郵件和收到一封實體信和真正的明信片,感覺是不是有差異!那麼再想想看如果我們希望施壓的政府單位,收到一個個連署的名字,和成千上萬封信件時的感覺,你就一定可以理解為何國際特赦組織這個靠寫信起家聲援良心犯、政治犯的組織不願意放棄推廣這種原始但誠懇而有力的聲援!

我已經寫了一封,還可以寫第二封嗎?我已經連署了,還要再寫嗎?

這個問題超棒的!先說線上連署的部分好了,因為怕有人太熱血了重複灌票讓我們被質疑根本一人有很多分身帳號左右開弓,我們會用email為依據刪除重複連署的人,所以如果你根本渾然忘了自己有沒有連署過,放心地連下去吧!我們會做資料的整理才會寄出!

但是關於寫信呢?你可以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通常政府不太可能會因為收到一兩封信就改變或是認真看待訴求,但是的確有很多相信寫信可以改變世界的人們每天一直寫,讓許多不為人知的人權侵犯案件終究被重新檢視並且還原真相!而若是信件是寫給受害者本人,你應該也不會介意經常收到朋友溫暖的來信吧!

為何一個聲援對象會有兩個地址?

通常兩個地址之中其中一個是給政府,因為政府是我們施壓的對象,國家有義務保障人民的人權!另一個通常是給聲援對象本人或是他的家人,想想看這些對象通常都經歷痛苦的過往,甚至還在牢房裡,並且長時間無法等到正義降臨,他們與家人內心的焦慮和疲憊難以言喻,我們的信件能夠讓他們知道自己並未被世界遺忘,若是聲援對象本人放棄了權益的爭取,不管其他人再怎麼努力聲援都沒有意義,所以鼓勵聲援對象本人和他的家人對我們來說也同等重要!

寫明信片要注意什麼?我英文不好怎麼辦?

我們鼓勵大家用自己的母語寫信,因為同時間會有國際特赦組織全球行動者雪片般的信件飛到該信箱,所以你的母語信件代表你的文化、族裔、國家等等認同,代表全世界說著各種語言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同等關心普世人權的實現!

至於對方看得懂中文嗎?有時政府會需要將收到的信件翻譯成該國語言,有時候圖像比文字更有力量,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用原文寫上對方的名字或社群的名字,這樣就一目了然了!

明信片的內容需要很嚴肅嗎?

不一定!你可以用簡單但強而有力的幾個字表達你的訴求,你也可以文情並茂的參考國際特赦組織的呼籲內容寫一封信,你甚至可以提到自己的生命經驗,讓對方看出你真心誠意的希望他能夠重視你的呼籲!

我可以隨便拿一張明信片寫嗎?還是一定要特定格式的明信片?

都可以喔!有些支持受害者的明信片甚至可以配合他們的興趣選特定主題的明信片,不過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隨意拿一張空白明信片寫上內容!

我不方便去寫信聚會,這樣明信片要寄去哪裡?

我們在這邊文章的底下提供了各個訴求對象的地址,如果你無法參加我們2014的寫信聚會,你也可以直接寄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辦公室(10656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4號3樓),讓我們幫你寄出!如果你打算自己寄出,我們也邀請你寫個email到info@amnesty.tw給我們跟我們說你寫信給誰,我們網站右下角的全球計數器才會記錄到你這次的行動喔!

我會收到回信嗎?

的確有許多朋友曾經收到回信,例如政府回信承諾會做出改變,或是聲援對象回信表達感謝,你可以在寫信時留下自己的地址。

每天在世界上侵犯人權的事情這麼多,所以到底這12個案件是怎麼選出來的?

國際特赦組織考量性別、區域的平衡之後,依策略選出12個案件,每個案件代表的是他本人還有他的社群,但也不僅如此,被選中的案件也代表國際特赦組織在該區域的工作重心,以及該區域/國家很普遍的人權侵犯典型。這些案件同時也是我們的研究團隊評估認為有可能透過大家大規模寫信聲援的行動方式達到改變的案子,有些案件若是有更適用的方式(例如給政府公開信或是透過國際組織遊說),或許就不會出現在寫信馬拉松裡面了!

我是學校老師,我想要把這個活動告訴我的學生,我可以怎麼做?

每年的寫信馬拉松,我們都會去一些學校跟同學互動,年齡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都有,如果你是中小學老師,我們非常樂意跟你聯繫將資源和經驗分享給你!請寄信到info@amnesty.tw跟我們聯絡,我們可以將你需要的文宣品,例如簡介、個案明信片或是空白明信片寄給您,並提供您教學所需的素材。

我不是學校老師,但我想跟我所屬的團體或三五好友一起加入寫信馬拉松,可以聯絡你們嗎?

歡迎!一樣請寄信到info@amnesty.tw給我們,告訴我們你的通訊地址和人數、對象,我們會在跟你接觸後將所需文宣寄給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08.15

sky lee

加入時間: 2013.08.15
176則報導
9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二二八 #台灣簡史 #轉型正義

2015-03-02
瀏覽:
3,645
推:
2
回應:
1

太陽花運動 From Occupy Congress to Sunflower Movement

2015-02-19
瀏覽:
8,098
推:
42
回應:
0

Cheap People Party 賤民結黨派對

2015-02-01
瀏覽:
9,218
推:
11
回應:
0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真的真的不用錢市集

2015-01-25
瀏覽:
5,210
推:
20
回應:
0

Avian Influenza 禽流感2015~1

2015-01-16
瀏覽:
9,281
推:
2
回應:
0

生人勿進台北監獄! Taipei Prison Bribed! & Torture!!

2015-01-14
瀏覽:
3,949
推:
60
回應:
0

Crying Hippo 阿河遭虐死 農委會擺爛

2015-01-10
瀏覽:
6,654
推:
29
回應:
0

No New Year Protest Taiwan 2015沒正義沒新年

2015-01-04
瀏覽:
4,630
推:
0
回應:
0

冬夜裡寫信馬拉松 A Writing Marathon in December Night@The Lightened Caf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