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的溫暖,雙胞胎手作插畫家MiWA.2

文字-A A +A

記者 林宏哲 撰稿

雙胞胎被認為有著奇異的共感能力,雙胞胎手作團體「MiWA.2」正是最好的代表。

彼此絕佳的契合與創意和雙人份的靈感創作許多溫暖人心的作品。姊姊WA與妹妹Mi是從小開始長輩對她們的稱號,兩人成長路上互相陪伴與扶持,除了髮型不同以外兩人幾乎有著所有的共通性。

  

雙人份的創作能量

關於雙胞胎對於彼此從小的影響,MiWA.2同時笑著說買東西時可能因雙胞胎小孩比較可愛且都買兩份,最大的好處是「比較容易打折」。但其實兩人的緣份一直緊緊著牽絆著彼此,從小到大一起學一樣的才藝,國小國中一直在同班,甚至到大學時兩人也是在一樣的班級,最後連出社會工作時兩人都還是一樣的部門。她們的父親提到,從小彼此的感情非常好,總是手牽著手、彼此分享,也鮮少爭吵。

因為早已熟悉彼此的陪伴與思考,兩人的創作與一般插畫手作創作者非常不同,她們的作品多了份完整性與豐富性。關於創作者的靈感,她們大部份取材自生活。生活有一切靈感,開始創作時,就會更留心生活的一切,而且會有更多的想像。藉由兩人份雙方聊天跟觀察,他們可以比一般創作者激發更多靈感。同時姊妹對於自己的品牌明確的分工,姊姊Wawa對於繪畫設計與文字創作非常在行,妹妹Mimi則專於設計編排印刷。兩人各自專注於自己手繪與手作的部分,這也是他們最大的特色,品牌跟別人最大的不同是是由雙人在經營。而且彼此契合度很高,在製作上有互補的分工,在靈感上又有兩人豐富的思考以及探索,所以會帶進更多不同的刺激。
 

「創作的目的在於記住自己是誰,以及持續與這個世界溝通。」

初始時品牌創立的的契機是因為Mi和Wa的父親在他們20歲時送給他們的生日禮物,姊妹收到的分別是數位繪圖板與縫紉機,此後姐妹倆各自以手繪與手作的絕佳搭配開始了MiWA.2的品牌經營。
從小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長大,MiWA.2以雙胞胎200%的愛,分享握在彼此手心裡的溫暖。細察他們的創作,人們會發現其創作中的角色幾乎都是笑臉,例如拼了老命的聖誕老公公與兔兔超人。因為她們希望這個品牌帶給世界的價值是正面且溫暖。透過手工卡片、縫紉布作、橡皮印章等小物,以簡單的圖案搭配溫暖簡短的文字,喚起疲憊的世人內心最原本的純粹,那就是每個人都渴望的就是被愛,也渴望能擁抱這個世界。隨著時間的經過,從學生時代開始MiWA.2至今創立已經滿五年了。在這五年間作品更加豐富並加入設計以及元素。生活帶來許多挑戰卻也像是一份禮物,並帶給她們很多學習及幫助。雖然表現的形式改變,但一直堅持著初衷與最初想帶給這個世界的價值。MiWA.2 的作品最療癒之處就在於提醒每個人自己是誰,該從哪裡出發、該何時停下來,如此在真正有機會擁抱世界的時候,人們才不會迷失方向與自我。

兔兔超人愛的行動計劃

在2014年,MiWA.2成立的第五年。她們決定帶給這個世界更多美好以及做更多事情。於是他們寄了很多信與許多公益基金會邀約合作,最後決定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合作,在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推出群眾募資公益計畫。 
因此有了「25歲的夢想,25萬個希望」的【MiWA.2 X 兔兔超人─拯救受暴婦幼,愛的正義行動計畫】,這次行動的主角是兔兔超人。是MiWA.2在2013年兒童節創作的角色,他身上的紅色黃點披風則象徵著兔兔超人的正義與熱情,其誕生是為了讓每個兒童快樂開心與幸福。只要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孩童,他都會隨時出現並為兒童們挺身而出。

兔兔超人將為了「目睹兒」們挺身而出。目睹兒指的是在家暴家庭中並不一定直接受到身體傷害的孩童,希望更多人可以了解目睹兒。基於保護的立場,很多人不了解他們實際情況。有些人認為目睹兒未受到直接暴力,但看不到的傷害對於孩子的威脅甚至更大更需要被關懷。
一直以來MiWA.2所堅持的初衷就是帶給世界更多的愛與關懷,希望這次的募資專案可以引起社會對目睹兒更多的專注與照護。

募資頁面:https://www.flyingv.cc/project/4059

MiWA.2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wa2pag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12.04

Shelly Lee

加入時間: 2014.12.04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搶救石虎,讓我們從教育做起

2014-12-05
瀏覽:
3,930
推:
33
回應:
0

200%的溫暖,雙胞胎手作插畫家MiWA.2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