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內農103年度全國學生技藝競賽技冠全國

文字-A A +A

        國立內埔農工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學生技藝競賽,在農科、工科、家事類科共獲得3座金手獎、3項優勝、1座團體獎。其中農業機械職種黃淯鑫勇奪金手獎第1名,技冠全國!手工藝職種吳念慈榮獲金手獎第2名、汪婉真得優勝第12名,兩位聯手傳承家政科的優良傳統,摘下手工藝團體第2名。

        工業類科向來參賽人數最多,機械三陳新榮在車床職種共68位選手中脫穎而出,贏得金手獎第4名。另外,林郁琪榮獲農業機械職種優勝第7名、莊彩琳獲食品加工職種優勝第14名。 本次獲得金手獎第1名的黃淯鑫同學表示,自己從小喜歡亂拆亂裝,媽媽就買了可用電腦控制的特殊積木機器人,讓他研究組裝,從國小一路學到了國中,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賽,得到許多優勝的成績,讓他充滿自信,想依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以後的職業。國中畢業時,媽媽透過朋友知道了國立內埔農工的「農機科」非常適合這個喜歡拆東西的兒子,他二話不說就把農機科放在第一志願,由於學測分數不錯,所以順利進入農機科就讀。由於學校農機科的老師非常認真在栽培學生,暑假期間每天都到學校來幫忙加強訓練,無私義務教導學生。黃同學很感謝老師們不斷地鞭策,讓他在高職這三年有明顯的進步,畢業後可以具備專業技能,貢獻所學。

        手工藝金手獎第2名的吳念慈同學回憶起國中時的成績並不起眼,直到國三老師發覺她對做小東西有興趣,引導她選讀內埔農工家政科,並勉勵她:「不要因為成績不好就否定自己,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因為這一段話,她努力想要爭取技藝競賽的資格並上國立科大。高一時,老師挑幾名手藝較好的同學一起訓練,剛開始表現並無特別優異,心中難過,但在班導師的鼓勵與關心之下,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終於在二下熬成正式選手。培訓的每一天都在縫紉教室做作品,常常把手扎得都是洞,很辛苦,很孤單,但咬著牙苦撐過之後覺得學到很多專業技術,比別人更細心很多。今年的題目是『棒針做出符合尺寸的帽子』,因為平常較少練毛線,剛開始愣了一下,但馬上拾起信心,終於在時間內完成。得獎的那一刻,開心到說不出話來。她非常感謝家政科提供給充足的學習資源與環境,科內老師與導師用心的教導與鼓勵,還有家人的支持,每次想放棄的時候,能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未來希望自己可以保送到理想的國立科大,讓自己手藝技術更精進,努力才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車床金手獎第4名的陳新榮同學表示,當上選手後,從寒假預訓、加強丙級、暑假集訓,過程中充滿挫折與失敗,常常跟完成作品的時間與精密度賽跑,心情夾雜恐懼與興奮,但就在不斷的自我要求,不斷的更新想法之中,自己實力已大幅度提升,對於贏得金手獎也越來愈有信心。

        獲頒金手獎第4名,陳新榮首先感謝的是家人、信仰、指導老師賴明輝主任、機械科全體老師、班上同學和所有鼓勵過他的人,當他身心疲憊的時候,一想到這些人,就重新充滿動力。當大家都在放寒暑假時,自己卻來到學校默默奮鬥,此時的汗水充滿著疑惑,途中許許多多的挫折、疲勞、精神上的打擊,相當沉重。比賽時的心情更是倍感緊張,導致身體不尋常地顫抖,冒冷汗。但在得獎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車床雖然是個人賽,但他認為這獎是屬於大家的團體獎! 校長陳勇利表示:十二年國教的理念是「適性揚才」,高職教育為孩子提供適性發展的機會,讓孩子選其所愛,愛其所選。

        國立內埔農工的老師們非常認真在教導這一群孩子,為孩子開展另一片天。陳校長感謝所有指導老師的辛勞及所有選手的努力,為自己為學校再創佳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007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752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4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29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7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5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34
推:
1
回應:
0

國立內農103年度全國學生技藝競賽技冠全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