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貌文化:「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

文字-A A +A

主題: 用心看台灣
熱情、理性、溝通建構台灣文化

台灣精神所蘊含「體貼、包容、細膩」的原貌,認識自己的土地、歷史定位,重建信心。台灣維新需由心靈革新開始,創造生命的價值,建構自己家園,堅持台灣的核心價值和主體性。台灣務必跳脫出中國醬缸文化的泥沼,才能「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建構有主體性的海洋文化特質,讓福爾摩沙台灣有信心地屹立在世界的舞台。
2012年原貌文化協會以「用心看台灣」的獨特訴求推動各種活動,今年啟動「鐵馬文化尋根」活動,以鐵馬運動精神,深入淺出遊走各地,與全國各處在地文史工作者聯結交流。巡?當地市鎮等深耕文化活動,共同編織台灣美麗圖騰及文化內涵,藉助「用心看台灣」的實際行動,邁向「用心護台灣」的目標。

 

主持人:創會理事長 林啟生
與談人及議題:
許煌勝 「尋找台灣文化的主體意識」(藝術文化研究工作者)
林立正 「鐵馬尋根過程分享」(『原貌文化協會』志工)
徐士仙 「鐵馬腳行,文化尋根」(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研究生)
陳勝德 「行走台灣」(『原貌文化協會』志工、『人民作主基金會』志工)
洪鈴雅 「海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

日期: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晚上7:00~9:30
場地:士林長老教會禮拜堂。(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巷9號)

 

原貌文化:「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影片清單)

 

 

 

2014-1002_「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相片播放)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20141002_#slidesho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原貌文化:「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