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笑能秘笈 信扶南瓜饗宴

文字-A A +A

南港服務處開張嘍!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歷經半世紀,致力推動本土兒童福利與弱勢家庭服務,今年將邁入第50個年頭,上萬名的受服務兒童逐漸成長、自立,而期間更獲得了逾10萬名善心人士捐款與支持,為此特訂於103年8月16日上午十點在新成立之南港服務處舉辦「魔法笑能秘笈 信扶南瓜饗宴-夢想50幸福茶湯會」系列活動記者會,為50年來的服務成果延續分享,更藉此邀請企業代表、親子教育作家與孩子們對話,「你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心理是怎麼想的嗎?…他最愛是…夢想是….」好奇嗎?…這裡將展開一場精采對話!有言語的感動還有手作的美味喔!邀您一起來細細品味。

 

【幸福50茶湯會】

近年來,南台北家扶中心除持續提供弱勢家庭個案與團體服務外,亦積極推動社區預防性與支持性兒少福利服務,重視以社區為核心主體,提供滿足社區兒少共同性需求的服務,南港服務處於此產生,期待透過更多元、豐富的服務環境造就更多溫馨的家庭,良好的親子關係一直以來是便是家扶服務的首重,因應現代社會的快速變化,親子相處的方式也必須跟著年輕的腳步邁進,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投注公益不逾遺力,辜仲諒董事長深知南港服務處的成立,未來勢必將造福更多弱勢家庭,於是主動表示支持,挹注了1,000,000元建立「信扶食堂」,讓親子透過豐富、充滿趣味的餐飲烹飪,學習輕鬆料理,電鍋男吳秉承師傅更親自帶領孩子變魔術,利用「50元變出兩道美味佳餚」?動手料理原來一點也不難,50元能吃出健康,又能滿足飢腸轆轆的五臟廟,在信扶食堂裡享受幸福,在廚房建立起充滿趣味的親子私房對話,透過烹飪、餐飲學習,走進孩子的心裡,讓家扶成為兒少的第二個家,長期外食的阿福第一次和媽媽走進廚房,發現原來作菜竟是這麼有趣,興奮的直拉著媽媽說道「我以後想要跟妳每天來這裡玩料理!」。

 

【親子笑談沙發會】

近年來因社會環境的變化,整個社會就像一個隨時會爆炸的壓力鍋,曾經喧鬧一時的燒炭殺子後自殺的新聞,讓家庭、社會中隱藏許多潛在危機,親子衝突引發的社會問題一一顯現,友善的親子互動始於雙方建立良好的價值觀與溝通,「父母爆炸前必備!家庭笑能魔法書」,道出了親子相處中許多容易爆炸的情境下,如何兼具創意巧妙融化一觸即發的炸彈!在此書中以充滿笑料的方式教你如何化解,穿插的漫畫式對話讀來輕鬆有趣,口袋書的設計與巧妙的大富翁遊戲隱藏其中,荒野保護協會發起人李偉文老師「這是一本太好看的教養書了,不只是有「效能」,還具備超級「笑能」魔法書,只給父母親看有點可惜,應該直接拿給孩子!」,陪伴孩子在料理中創造豐富的親子互動、就從在日常生活裡建立良善的親子溝通開始累積愛,隨手拾起的口袋書將是最好的選擇!

 

南台北家扶陳美君主任表示:南港服務處正式落成南港區重陽路132號,「希望透過更完善、多元及豐富的設施體驗,繼續運用社區社會工作策略,使弱勢或邊緣兒少得到更多精彩的生命歷程,提升自我成長能量」。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支持,讓親子得以透過烹飪瞭解彼此,更感謝社會大眾過去的支持,未來更承諾以「深耕、品質、創新、延伸」讓扶幼服務續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魔法笑能秘笈 信扶南瓜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