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胃菌製做酵素自然肥

嵌入:
文字-A A +A
水牛胃菌製做酵素自然肥
 
宜蘭社大KKF微生物菌自然農法社
2012.8.9
 

牛的四個胃中最大的「瘤胃」兩株菌種,能分解牧草產生醣類,再轉化成氫氣,產生熱量。

瘤胃微生物

細菌,原生動物和真菌一起存在於牛的瘤胃。細菌彌補約一半的生物體,但一半以上的瘤胃的消化工作做得更多。瘤胃細菌可分為纖維蒸煮器,澱粉和糖消化,用細菌,乳酸和氫的使用的細菌。他們共同合作和橫向進給。
細菌:
細菌彌補約一半的生物體的瘤胃內。然而,它們不是一半在瘤胃中的工作做得更多。細菌一起工作。一些擊穿某些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其然後被他人使用。一些需要某些生長因子,如維生素B,這是由他人作出。一些細菌有助於清理的他人的終產物,如氫離子,其可能以其他方式積累,成為有毒的其他生物體的瘤胃。這就是所謂的“交叉餵養”。

瘤胃細菌的分類

纖維的消化(或纖維素分解)細菌:
纖維沼氣池都是一些“最挑剔”的細菌在瘤胃中。它們對酸非常敏感。當一頭牛有酸中毒(pH值<6.0),瘤胃產生的醋酸比例較低,以丙酸因為纖維沼氣池主要是誰做醋酸正不正常。此外,高含量的瘤胃可脂肪(飲食通常超過5​​%)減少纖維消化的生長。對纖維消化脂肪的負面效應的確切原因是未知的。有些人認為它減少了移動營養素移入和移出其身體的微生物的能力。有人認為,脂肪大衣纖維顆粒使之難以為纖維消化的微生物,以獲得在做他們的工作。

細菌種類: 瘤胃球菌flavefacians,瘤胃球菌黃鱔,Bacteriodes琥珀酸,丁酸弧菌fibrisolvens

生長要求: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

許多人還要求:氨,異位酸(支鏈氨基酸),澱粉,B族維生素-發酵產品:醋酸,丁酸,氫氣(H2),二氧化碳(CO2)

瘤胃pH值要求:高pH值(6.0以上)

脂肪公差:低

敏感性離子載體(Bovatec和瘤胃素):有些是容易

再生速度:慢

澱粉和醣類消化(或澱粉分解的)細菌:

澱粉和糖沼氣池彌補瘤胃的細菌種群的顯著一部分。一般地,高產乳牛是含有30%以上的澱粉和糖日糧,所以非常需要這些細菌。即使一頭牛是上一個全草飲食,纖維消化仍從未佔瘤胃細菌種群的25%以上。澱粉和糖消化仍然存在,跨餵養過的纖維沼氣池“的副產品。

細菌種類:

Bacteriodes ruminocola,Bacteriodes amylophilus,Selenomonas反芻,牛鏈球菌,Succinomonas amylolytica 
增長需求:
糖,澱粉,肽,氨基酸
也有不少要求:氨,B族維生素
發酵產品:
丙酸,丁酸,乙酸,乳酸,氫氣(H2),二氧化碳(CO2),
瘤胃pH值要求:容忍較低(酸性),pH值(5.7)
發公差:
比纖維較高的沼氣池
敏感性Ionophors(Bovatec和瘤胃素):
最不容易
繁殖速度:
比光纖更快的沼氣池

牛鏈球菌,“瘤胃野草”
鏈球菌bovisis本只有當大量澱粉或糖被送入和pH值是低的。它產生乳酸,更強的酸比許多其他揮發性脂肪酸的瘤胃中產生的。當條件有利於牛鏈球菌,它會爆炸性增長(增加一倍每13分鐘)。這種類型的增長產生瘤胃酸中毒。牛鏈球菌是通過離子載體控制。這是主要的原因,看到的除了離子載體,以育肥牛的日糧中的有利增長的反應之一。

乳酸 - 利用細菌:
包括:Megasphaera elsdenii“瘤胃女傭” 
如上文所提到的,一些細菌,如鏈球菌,產生一種強酸稱為乳酸。Megasphaera elsdenii使用乳酸增長。這有助於清理瘤胃比特和提高瘤胃pH值,輔助酸不耐纖維消化的生長。

氫的使用(或甲烷)細菌:

在正常的瘤胃條件下,氫(H 2)在瘤胃中不積累,因為它使用的氫利用細菌如甲烷桿菌反芻。

生長要求:二氧化碳和氫
發酵產品:甲烷
的甲烷菌通常產生甲烷這樣:

4H2 + CO 2 ---------> CH4 + 2H2O

原生動物:
高達50%的微生物質量在瘤胃中可以由原生動物。然而,它們的作用,相比於瘤胃細菌,並不像顯著。原生動物實際上是食肉動物,以細菌在瘤胃中---他們所吃的細菌吃飯!原生動物是瘤胃細菌的約40倍。

瘤胃原蟲會產生發酵終產物類似那些由細菌,特別是乙酸,丁酸和氫製成。瘤胃甲烷菌實際上是附著和生活瘤胃原蟲的表面立刻獲得氫氣的。

瘤胃原蟲吃大量的澱粉在同一時間,並可以將其存儲在他們的屍體。這可有助於減緩生產羧酸的低級瘤胃pH值,有利於瘤胃。

原蟲繁殖非常緩慢地在瘤胃---超過15-24小時 - 相對於可能採取少至13分鐘繁殖細菌。出於這個原因,在瘤胃原蟲隱藏在瘤胃,使得它們不洗掉他們有機會乘之前的較慢移動的纖維墊。低粗飼料的飲食減少纖維在瘤胃中的保留,並且可以減少在牛的瘤胃內原生動物的數量。

瘤胃真菌:
真菌是已知的,在瘤胃中存在(高達總質量的8%),但它們卻知之甚少。他們十分重視飼料顆粒,它們繁殖速度很慢。他們可能助陣纖維消化細菌做一些分裂纖維材料的初始工作分開,使之更容易為細菌。數值越大,真菌在奶牛飼餵很差易消化亞熱帶牧草瘤胃已被發現。

 

參考文獻:

亨蓋特,RE 1966年瘤胃和微生物。學術出版社,紐約。

羅素,巴頓1988年微生物瘤胃。動物科學607課堂筆記,康奈爾大學。

凡索斯特,反芻動物的PJ 1982年營養生態學。

http://www.milkproduction.com/Library/Scientific-articles/Animal-health/Rumen-Microbiolog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噶瑪蘭人-風箱樹

水牛胃菌製做酵素自然肥比率:
水牛乾排遺1:碳化粗糠1:酵素渣1:微生物菌水1

4

加入時間: 2007.06.10

噶瑪蘭人-風箱樹

加入時間: 2007.06.10
780則報導
729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2019瑞岩香米播種祭獻詩獻花

2019-02-24
瀏覽:
4,962
推:
47
回應:
0
3:29

武塔民族實驗小學 校歌

2019-02-17
瀏覽:
5,140
推:
26
回應:
0
2:58

武塔民族實驗學校揭牌 校長致歡迎詞

2019-02-17
瀏覽:
3,935
推:
31
回應:
0

造窯生市永保安康

2019-01-30
瀏覽:
4,729
推:
4
回應:
1
4:26

仁山植物園生態池行動公民協力建構

2018-06-22
瀏覽:
6,852
推:
12
回應:
0
4:15

臺灣蘇澳金刀比羅神社遺址

2018-05-23
瀏覽:
6,010
推:
44
回應:
0
4:25

加留沙埔沙丘開幕式

2018-04-30
瀏覽:
5,672
推:
4
回應:
0
3:10

回憶青仔地風箱樹搶救易地復育

2018-02-15
瀏覽:
6,434
推:
19
回應:
0
3:13

哈卡巴利斯橋通車部落耆老祈禱儀式

2018-02-11
瀏覽:
6,375
推:
59
回應:
0
4:50

武塔國小玩中學臺灣黑熊窯

2018-02-10
瀏覽:
5,972
推:
62
回應:
0

水牛胃菌製做酵素自然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