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地方誌 帶你重新認識台灣

嵌入:
文字-A A +A

  藍鯨雜誌,一群由剛畢業的大學生所創的獨立刊物。不同於一般的旅行雜誌,以「地方誌」地位,用歷史角度深入在地故事。創刊號以高雄逐漸被遺忘的小城鎮「哈瑪星」為題。哈瑪星是百年前的海埔新生地,地名源自於日本時代,一條通往於市場的濱海鐵道路線「濱線」(日文念做:Hamassen),也就是現在直譯的哈瑪星。

  由當地人告訴你當地的故事,讓讀者感受在地生活。每一家、每一戶甚至是每個角落都有它的歷史意義及故事價值。那些逐漸被遺忘的繁華年代,在藍鯨裡都能發掘。每一串文字、每一張照片,所想表達的不是觀光,而是展現「生活」。

  藍鯨雜誌雖然不在主流市場上,但他們用最純樸的心來做一本好的雜誌,辦了許多分享會讓大家更了解、認識台灣在地。每一期也都將介紹台灣美麗的角落給大家認識、挖掘寶島上所擁有的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he Lanjing

感謝您的專訪報導,不過哈瑪星地名由來的日文那裡應為「Hamasen」喔!

2

加入時間: 2014.07.07

Wan-Ting Li

加入時間: 2014.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3

改變藝術面貌 增添城市色彩

2014-07-25
瀏覽:
1,811
推:
9
回應:
0
2:17

綠色隧道中 找尋台東的味道

2014-07-17
瀏覽:
2,456
推:
13
回應:
2

全新地方誌 帶你重新認識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