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童年大推手 家扶童跆拳道初體驗直喊「累」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本周辦理「快樂童年大推手-五育寶寶」營隊活動,為期五天的課程,分別以「德智體群美」五育做為主題,邀請25名花蓮市中、高年級學童參與,今天上午前往跆拳道國手陳詩欣所開設的林森跆拳道館進行體驗,小朋友們玩得滿頭大汗、直喊「累」!

 跆拳教練陳詩欣首先請小朋友們在地板上靜坐,透過端正坐姿訓練小朋友們的專注力,並逐一講述「崇禮」、「尚義」、「服從」、「忍耐」跆拳四大精神的意義。陳詩欣強調,「練習跆拳道是保護自己,而不是欺負別人,當你擁有這些武功,絕不為非作歹。」

 在兩位跆拳小師兄的帶領下,大家從基本的折返跑、抬腿跑、踏併跑進行熱身,接著練習上防、下防、中防等防禦姿勢,以及下壓、前踢、正踢、側踢等攻擊動做,小朋友們專心看著師兄的動作示範,一步一步的演練,動作愈來愈熟練,同時也在稱讚聲中獲得成就感。

 就讀明廉國小將升五年級的張姓男童說:「一開始熱身時很好玩,但是後來動作愈來愈難,還要倒退跑,好累,但是第一次接觸跆拳道,很有趣。」

 

 國小五年級的小憶,因為患有先天性嚴重弱視,眼前世界是一片模糊,即使戴上矯正眼鏡,也僅有0.2左右的視力,頂多看到大概的輪廓,在體驗跆拳道的過程中,師兄一對一耐心指導動作,志工也在旁扶著她,為她加油打氣,小憶也相當認真,努力跟上大家的動作。

 花蓮家扶中心資深社工員陳仲敏代表機構致贈感謝旗給陳詩欣,感謝陳教練提供花蓮孩子更多的體育發展資源,更針對弱勢的優秀選手進行培育,衷心希望有興趣發展跆拳的孩子,能夠透過這樣的資源管道得到更多的協助。

 在花蓮家扶中心所扶助的一千五百多戶貧困家庭中,多半為單親家庭,其所面臨的經濟壓力之大,如何穩定基本生活品質已是家長們最苦惱的問題,如何提供子女良好的照顧與托育、如何安排子女擁有良好的休閒活動,更是家長們不敢奢望的夢想,幾乎都是犧牲子女的童年時間以維持家計平衡運作。

 因此,「快樂童年大推手-五育寶寶」營隊活動,將德、智、體、群、美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希望讓家庭經濟弱勢的孩子有參與活動的機會,讓他們享有一般兒童應該有的稚氣與歡笑,以培養正向價值觀、健全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快樂童年大推手 家扶童跆拳道初體驗直喊「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