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明哲營養學之父:近百年亞洲土壤含礦物質流失76% 每天公園晨運一小時

文字-A A +A

營養學之父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謝明哲,有這樣的宣說:

謝明哲說,根據地球高峰會議報告,近百年來亞洲土壤所含的礦物質已流失76%,農夫為了增加產量,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雖然產量增加三倍,但蔬果從摘採下來,再經過運送、烹煮時洗切、加熱或冷凍等過程,真正攝取到的營養只剩一半,因此人體不得不靠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這與之前好奇寶寶採訪報導的蕭順基,提出的現象一致!

水果維他命C只剩下四十年前的20分之一 深入營養真相與突破之道! 蕭順基『自然營養醫學輔助療法』倡議者

https://www.peopo.org/news/223939

還原自然食物營養活力 蕭順基

http://www.peopo.org/news/224045

而看到謝明哲教授能每日堅持到公園做運動:

他每天一早五點半起床盥洗後,就到住家附近的國小操場運動,有時慢跑、有時快走,有時邊走還邊搓拉耳朵、邊做擴胸運動。操場跑完後,再做甩手、毛巾操、倒步走、拉背肌、拉小腿肌及伏地挺身等強化肌肉運動,足足運動一小時後,再展開一天忙碌的生活。

真是讓人敬佩!真是要建立起運動的標準作業程序才能確保健康無虞!好奇寶寶之前也是選擇到公園去運動,現在改變作息早上作家務事,也算是動動筋骨吧!總要有人作,而現在改心革命,那個人自己命定是我,好在我有其他的運動再進行!謝明哲做運動不知是否帶著夫人一起呢?

@@@@@@@@@@@@@@@@@@@@@@@@@@@@@@@@@@@@@@@@@

營養學之父謝明哲 日行2萬步健身

【聯合晚報╱游婉琪】
2014.06.21 02:22 pm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8755111.shtml

人稱營養學之父的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謝明哲,無論寒暑風雨,每天堅持走兩萬步。
圖/謝明哲提供 

有「營養學教父」之稱的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謝明哲,36年前創辦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是當時國內各醫學院校中,最早創設的營養學系。謝明哲提倡營養、保養及修養「三養文化」,他也將運動視為與吃飯、睡覺同等重要的生活大事,無論寒暑風雨,每天堅持走兩萬步。

「保養最重要一環就是運動」對謝明哲來說,運動就跟每天要吃飯、睡覺一樣重要,他早已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相較於官方推動的「運動333原則」,謝明哲自創加強版的運動「733」原則,強調733比333對人體健康更有益。

謝明哲說明,政府強調的運動「333原則」,是指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但他自己堅持每周運動7次,也就是天天都運動,每次運動30分鐘到1小時,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

謝明哲平常就隨身攜帶計步器,每天至少走兩萬步,即使下雨天,他依然撐著傘,照常走路慢跑。就連到外地開會、旅遊,謝明哲總是如獵人般,一到當地就四處尋找可以運動的空間,只要走路就能抵達的地點,他絕對不開車或搭車。

現在他每天一早五點半起床盥洗後,就到住家附近的國小操場運動,有時慢跑、有時快走,有時邊走還邊搓拉耳朵、邊做擴胸運動。操場跑完後,再做甩手、毛巾操、倒步走、拉背肌、拉小腿肌及伏地挺身等強化肌肉運動,足足運動一小時後,再展開一天忙碌的生活。

被稱為「營養學教父」,謝明哲在飲食方面當然不馬虎。他表示,以前他每天都會將紅蘿蔔、芹菜、小黃瓜、番茄、蘋果等多種蔬果打成一杯大約1000CC的精力湯。後來隨著年紀增長,現在他則改成一天一杯以五穀粉為基礎調製而成的營養粉,再加入對腸道保健有幫助的乳酸菌及膳食纖維,以及對全身機能有益處的綠藻片、含豐富維生素B群的棗精、對維持健康幫助很大的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搭配麵包或饅頭一起食用。

謝明哲強調,雖然他推廣均衡營養、多吃新鮮食物,但因為工作關係時常外食,也無可避免需要應酬,為了避免吃太油、太鹹、營養不均,他除了出差時會隨身攜帶乳酸菌或大蒜,避免水土不服、腹瀉外,也格外注重補充營養保健品。

謝明哲說,根據地球高峰會議報告,近百年來亞洲土壤所含的礦物質已流失76%,農夫為了增加產量,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雖然產量增加三倍,但蔬果從摘採下來,再經過運送、烹煮時洗切、加熱或冷凍等過程,真正攝取到的營養只剩一半,因此人體不得不靠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謝明哲的保健祕方

1.運動733原則:每周運動7次、1次30~60分鐘、心跳達每分鐘130下

2.養生飲品
A.多種蔬果打成1000cc精力湯
B.五穀粉為基底的營養飲品、

3.隨身帶乳酸菌或大蒜
避免水土不服、腹瀉

【2014/06/21 聯合晚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謝明哲營養學之父:近百年亞洲土壤含礦物質流失76% 每天公園晨運一小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