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改造 —— 公共新聞學實踐

嵌入:
文字-A A +A

社區就是社會的最基本單位。而我們常常發現,很多社區問題,存在已久。要改變,只能等待公權力的介入,而政策的落實是以上對下的權力結構關係。生活在這個社區的民眾,只能是被告之的角色。然而,往往有更多的問題,不痛不癢,或者未到切膚之痛之時,政府就放任、擺爛。那這時候,民眾又可以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品質呢?

90年代的美國,公共新聞學興起。此有別於傳統的客觀新聞學,記者深入社區發現議題,收集民意,透過倡議充當鼓吹者,最後召開公民會議進行審議。此方式,是希望每一個公民都意識到自己在公共事務上,都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意義。而公共政策的改變,也打破過往決定權在政府的階級觀念,改由以下對上地方式做決策。

而我們團隊,在世新大學林宇玲教授地指導下,耗時4個月,透過問卷調查、聯署、倡議、審議等階段,積極實踐方式推動公共新聞學在地化、深根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4.06.10

鄧青雲

加入時間: 2014.06.10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2

媒體識讀 返鄉教學——媒體再現與行動之實踐

2014-06-17
瀏覽:
1,418
推:
32
回應:
2

社區改造 —— 公共新聞學實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